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盛日寻芳——徐州市女画家美术作品线上邀请展”开幕
来源: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4年03月08日20:00
当女性群体被分离出来进行单独注目,这就为我们带来了更加深刻的体验,透过女性特殊的心里让观者感知本次展览作品女性所赋予的独特视角的审美,女性艺术家对于艺术的追求、探索与表达,构建起一段段结伴而行的旅程,从中感受女性情感的流动与灌注于作品中的精神托举,女性对于微妙情绪的捕捉与透过作品所进行的表达、回应、思辨与释然,其中不乏对社会时代变迁的体感,对美的向往,对人所共通的精神世界支撑的寻觅与构筑。

“盛”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春风和煦,万紫千红,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特举办“盛日寻芳——徐州市女画家美术作品线上邀请展”,本次展览共汇集徐州七位女性画家,她们均为中美协会员是我市美术创作队伍的佼佼者,当然还有很多优秀女艺术家没有联系到,可能身处异地或其它原因,在此说声抱歉。从美术创作的角度,我们似乎注意力集中在对于作品的认可与分析上,忽略了背后真实的女性群体乃至女性创作者。当女性群体被分离出来进行单独注目,这就为我们带来了更加深刻的体验,透过女性特殊的心里让观者感知本次展览作品女性所赋予的独特视角的审美,女性艺术家对于艺术的追求、探索与表达,构建起一段段结伴而行的旅程,从中感受女性情感的流动与灌注于作品中的精神托举,女性对于微妙情绪的捕捉与透过作品所进行的表达、回应、思辨与释然,其中不乏对社会时代变迁的体感,对美的向往,对人所共通的精神世界支撑的寻觅与构筑。

(按姓氏笔画排序)

许静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岁月静好》120×150cm

《短发*短发》80×180cm

《赛场内外》160×200cm

李雨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徐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如梦》系列之一 33×33cm

《如梦》系列之二 33×33cm

《如梦》系列之三33×33cm

张平静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副高职称,徐州书画院专职画家

《戏舞》系列 295×152CM-27水墨纸本

《戏舞》系列 295×152CM-20 水墨纸本

《戏舞》系列局部-23

张勤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术系主任

《熏风》175x145cm

《生命律动》90x180cm

《春意》50x50cm

赵亦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徐州市书画院专职画家

《春山叶润秋山瘦》66×66cm 纸本 2022年

《山晴水欲静》66×66cm 纸本2022年

《万峰碧色》66×66cm 纸本 2022年

满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油画学会会员,副研究馆员,徐州文化馆专职画家

《春之序曲》120x160cm 油画

《静沐暖阳》120x160cm 油画

《静听城语》100x70cm 油画

戴尚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

《花香深处》 34×45cm×12绢本设色

《瓶花系列一 》68x68cm纸本设色 2013年

《瓶花系列二 》68x68cm纸本设色2013年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