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镇江市舞协组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镇江文联   2024年03月05日15:24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今年是第 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根据镇江市文联“为人民绽放”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总体部署,镇江市舞蹈家协会组织舞蹈志愿者广泛开展各类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文艺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今年是第 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根据镇江市文联“为人民绽放”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总体部署,镇江市舞蹈家协会组织舞蹈志愿者广泛开展各类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文艺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3月2日,市舞协志愿者糜玲、陈清带领句容柳姿舞蹈培训中心和创艺田艺术培训中心的孩子们走进句容市白兔镇五保供养服务站,为集中供养的“五保”老人们表演舞蹈节目,用文艺的力量传递温暖和关爱。老人们纷纷表示自己好久没有那么开心过了,感谢志愿者以及小朋友们给五保站带来了欢声笑语和温馨的陪伴。

3月3日,市舞协志愿者于雯为镇江市少年宫江滨校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舞蹈课。课堂上,志愿者教学讲解,一丝不苟;教室里,孩子们认真学练,舞姿翩翩。家长们一致表示,通过志愿者老师和孩子的互动表演,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舞的独特魅力,开阔了孩子们的艺术眼界,增进了孩子们从小对艺术的了解和热爱。

3月3日,市舞协志愿者徐帆和镇江星沐艺术培训中心的小朋友们一起走进九久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演出活动。志愿者和孩子们表演了《喊月亮》《次仁拉索》《入画江南》等舞蹈节目,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并给老人们捶背捶腿,陪老人们聊天游戏。活动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为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温暖,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3月4日,市舞协志愿者沈小微来到丹徒中专,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们讲授形体课程,并与大家促膝交谈,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传授给同学们,在送文化、种文化、传精神中弘扬雷锋精神。

3月5日,市舞协志愿者刘晓岚来到镇江市公安局老干部活动中心,为蓝盾舞韵俱乐部秋之韵舞蹈队开展舞蹈辅导培训。近年来,我市社会舞蹈团队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平时利用空闲时间排练,既是健身也能陶冶情操。但目前多为自发组织,缺乏专业老师指导。通过舞协志愿者的培训,极大地提升了社会舞蹈团队的表演水平,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镇江市舞协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内涵与时代特征、现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