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三届“驿路春风”高邮市美协会员写生作品展开幕
来源:扬州市文联   2024年03月04日09:53
3月1日,由扬州市文联指导,中共高邮市委宣传部、高邮市文联、高邮市文广旅局、扬州市美术馆、扬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驿路春风”高邮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写生作品展在扬州美术馆开幕。

3月1日,由扬州市文联指导,中共高邮市委宣传部、高邮市文联、高邮市文广旅局、扬州市美术馆、扬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驿路春风”高邮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写生作品展在扬州美术馆开幕。

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扬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市美协副主席李玫,扬州市政协书画会副会长董雷,高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斌,高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扬州市美协副主席潘建奇,扬州市国画院院长、扬州市美术馆馆长徐震,镇江市美协主席朱鹏举,扬州市美协副主席姚丹晖、陈侬等领导嘉宾和广大美术爱好者出席开幕式。姜师立、薛斌、姚丹晖、潘建奇等讲话。

姜师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扬州市美协、高邮市文联、高邮市美协的工作。他说,扬州美术家们踊跃参加全国以及省市的各类展赛,创作出许多优秀作品,在国家级和省级展览中入展获奖,成果丰硕。高邮市文联一直以来对美术创作花心思、下功夫,连续多年举办“邮驿路 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高邮市美协积极培植美术热土,组织外出写生、沙龙笔会,帮助大家开拓视野、提升技艺,成效突出。此次展览汇聚了高邮画家们多次外出写生的作品,是一次生动而具体的实践。

姜师立希望,全市美术工作者、文艺工作者们能够再接再厉,继续深入大运河沿线采风创作,既要充分挖掘扬州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文艺资源,又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革命血脉,还要坚持贴近现实,把握时代脉搏,反映今天的火热生活和民众心声。努力抓住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契机,从扬州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中寻找创作灵感。创作具有时代气息、地方特色和文化意蕴的艺术作品,用丹青妙笔宣传扬州、推介江苏。在新的起点上为持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文艺力量。

此次展览共展出184幅作品,将持续至3月20日。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