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燕风楚韵 廊坊·淮安书法交流展开幕
2024年02月28日11:23
2月27日上午10:00,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廊坊市书法家协会、淮安市书法家协会、淮安市美术馆承办,北京国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燕风楚韵——廊坊·淮安书法交流展”在淮安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2月27日上午10:00,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廊坊市书法家协会、淮安市书法家协会、淮安市美术馆承办,北京国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燕风楚韵——廊坊·淮安书法交流展”在淮安市美术馆隆重开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廊坊市领导和嘉宾有:

廊坊市原政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张纬东;

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谷永超;

廊坊市书协主席、廊坊市书法院院长刘京闻;

廊坊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高涛;

廊坊市书协副主席方圆;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淮安市领导和嘉宾有:

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徐效文;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许长坡;淮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淮安市文联副主席、淮安市书协主席姜筱卉;淮安市文联副主席、淮安市美协常务副主席沈军;淮安市文联副主席、淮安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叶华洲;

淮安市文联副主席闫振国;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还有淮安市书协主席团全体成员,淮安市参展书法家代表及广大书画爱好者和市民朋友。

开幕式现场

李森、张纬东、徐效文、谷永超、许长坡共同为展览揭幕

李森、张纬东互赠两地文创礼品

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谷永超致辞谷永超:这次展览既是廊坊持续加强“中国书法城”品牌建设,促进文化交流互鉴的有益实践,也是廊坊淮安两地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有力举措。淮安是一座兼具中国南北方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艺术氛围。廊坊地处京津冀的核心区,致力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廊坊文艺界也蓬勃发展,书法更是廊坊重点打造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廊坊与淮安因运河相连,因书法结缘,这次展览只是廊坊与淮安进行艺术交流和深度合作的开端,未来还将进行更为广泛的合作,为两地艺术家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凝聚强大精神动力,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持续贡献文艺智慧和力量。

本次开幕式由淮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主持

王维国:中国大运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是流动千年的文化血脉。运河联通了廊坊和淮安,书法加深了这两座城市之间的交流和友谊。近年来,廊坊市的书法群体取得了全国书坛瞩目的成绩,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中国书法城”,书法已成为廊坊一张闪耀的文化名片。古城淮安,是“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淮安文化积淀深厚,艺术氛围浓郁,书法家众多。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廊坊和淮安两地书法家创作的百余件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既展现了地域文化的特色,也蕴含着时代精神。此次展览展现了两地书法艺术的多样面貌与勃勃生机,也必将架起两地书艺交流的新桥梁,共谱两市书法发展的新篇章。

刘京闻、姜筱卉现场创作对联作品

张纬东、谷永超(张志庆作品)捐赠作品,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馆(院)长李德会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

展厅现场

此次展览得到了廊坊书法界、淮安书法界的大力支持,淮安籍著名书法家、原中书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洪武专门为展览题写展签;两地书法家挥毫泼墨、踊跃投稿,主办方精心选出121幅,其中,廊坊市60幅,淮安市61幅。两地书法家创作风格迥异、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传统功力和艺术表现并举,具有高尚的审美意趣和高雅的格调品位,着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情讴歌伟大祖国和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集中体现了廊坊、淮安两地近年来的书法成就,是足以代表当今书坛高水平的一场艺术盛宴。展览于2024年2月20日至3月2日在淮安市美术馆1、2号展厅展出,欢迎大家到馆观展。

合影留念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