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运河之声合唱团亮相央视舞台
来源:淮安文艺   2024年02月27日10:23
2024年2月17日(大年初八),淮安市合唱联盟成员单位淮安市运河之声合唱团亮相央视舞台,参加央视节目《乐龄唱响》,深情唱响淮安运河文化,唱出新时代淮安新气象。

2024年2月17日(大年初八),淮安市合唱联盟成员单位淮安市运河之声合唱团亮相央视舞台,参加央视节目《乐龄唱响》,深情唱响淮安运河文化,唱出新时代淮安新气象。

在《乐龄唱响》第二季节目中合唱团演绎的第一首歌曲《运河谣》(选段),以动人的旋律和深情的表达,细腻生动地展示了运河两岸的美景和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浓郁生活气息,带人们穿越到曾经喧闹繁华的街市场景中,体现了淮安运河的文化与生机,抒发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民族文化的传承。主持人黄薇老师和点评嘉宾蔡明、吕薇、何沐阳盛情夸赞:演唱非常打动人心,给“乐龄唱响”栏目增添了不一样的风景!

合唱团展示的第二首曲目《回娘家》,生动俏皮、诙谐幽默的演唱,获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盛赞!吕薇老师评价:淮安运河之声合唱团演唱的《回娘家》,不仅从合唱的编排上丰富了原版,更重要的是表现形式更加生动有趣。何沐阳老师高度总结——谐趣、好玩、男女和谐!团员们完成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前期为准备好节目录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多次关心协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曾业桃专门召开协调会,市文化艺术中心积极支持拍摄所需的服装道具,在河下古镇、淮安博里镇圆满完成演出拍摄任务。

淮安市运河之声合唱团成立于2015年,团员们由各行各业退休的歌唱爱好者组成,合唱团成立9年来,在淮安市文联、市文化馆、市音乐家协会的支持、培育和指导下,合唱团不断发展壮大,专业水准得到不断提升,已成为淮安群众文化舞台蓬勃向上的中坚力量,并以合唱的艺术形式深入社区、企业、军营、校园进行慰问演出,多次参加全市重大演出活动,并在国内外各级合唱比赛中获得多个荣誉及奖项:代表江苏省入围国家文旅部群众文化政府最高奖第十九届群星奖群众合唱决赛;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荣获一级团队金奖;参加勃拉姆斯国际合唱节荣获乐龄组金奖第一名;首届横店合唱嘉年华及合唱比赛荣获乐龄组金奖……2023年10月,被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授予“江苏省群众文化百千万工程优秀文艺团队”称号。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