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淮安市举办第十届文艺惠民大舞台
来源:淮安文艺   2024年02月06日15:54
丹青绘山河,浓墨写华章。2月5日上午,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深受市民喜爱的“文艺惠民大舞台”在清江浦1415街区崇实书院(上乘艺术馆)“龙”重开幕。此次文艺惠民大舞台,共分艺术精品展示、艺术品惠卖、民间工艺现场表演三大板块。艺术精品展示板块,集中展示书法、美术、摄影类精品力作共90余幅;艺术品惠卖板块,100余幅由艺术家精心创作,文联筹集资金精心装裱的书法、美术、摄影类艺术品,风格比较适合家庭装饰,以远远低于艺术市场行情的价格惠卖给广大市民。民间工艺艺术家现场表演板块,展示了瓷雕、蛋雕、剪纸、云锦、根雕等十余个种类优秀作品,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工艺大师们对传承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坚守,不断推动文艺事业健康发展。

丹青绘山河,浓墨写华章。2月5日上午,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深受市民喜爱的“文艺惠民大舞台”在清江浦1415街区崇实书院(上乘艺术馆)“龙”重开幕。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姜筱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华龙宝,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曹政,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季云华,以及市“最美公务员”代表、市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参加活动。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振国主持开幕式。

文艺惠民就是要让高雅艺术从展厅走向客厅,“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此,淮安市文联组织艺术家们精心创作了一批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书法、美术、摄影和民间工艺作品。精心装裱后,以远低于市场价值的价格向广大市民惠卖。

过去人们期待过春节,是因为春节可以吃好的、穿新的;现在,物质生活不断丰富,人民过春节更多是一种精神寄托、精神享受,期盼更多高品质的文化生活。

淮安市文联已经连续10年举办10届“文艺惠民大舞台”,努力架起文艺家与人民群众之间紧密联系的桥梁,实现优秀文艺作品展示与保障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的统一,持续培育与打造文艺惠民的品牌。

此次文艺惠民大舞台,共分艺术精品展示、艺术品惠卖、民间工艺现场表演三大板块。艺术精品展示板块,集中展示书法、美术、摄影类精品力作共90余幅;艺术品惠卖板块,100余幅由艺术家精心创作,文联筹集资金精心装裱的书法、美术、摄影类艺术品,风格比较适合家庭装饰,以远远低于艺术市场行情的价格惠卖给广大市民。民间工艺艺术家现场表演板块,展示了瓷雕、蛋雕、剪纸、云锦、根雕等十余个种类优秀作品,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工艺大师们对传承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坚守,不断推动文艺事业健康发展。

王维国向崇实书院颁授创作基地牌匾

向“最美公务员”代表赠送书画作品

活动现场,还向公务员队伍中立足岗位、创新实干、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代表赠送书画作品,以此树立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身边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开幕式现场,还为崇实书院颁发了“淮安市文联艺术创作基地”牌匾。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