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淮楚风流——2024华龙宝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淮安市文化馆举行
来源:淮安文艺   2024年02月01日17:35
2024年1月26日上午9:30,“淮楚风流——2024华龙宝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淮安市文化馆举行。

2024年1月26日上午9:30,“淮楚风流——2024华龙宝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淮安市文化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阴师范学院主办,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承办,淮安市文化馆、淮安市美术家协会、北京国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淮安市领导有:

中共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

淮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荀德麟;淮安市政协原副主席朱友冬;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许长坡;

淮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

中国民主促进会淮安市委副主委张智勤;

淮安市文联副主席叶华洲;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淮阴师范学院和淮阴工学院领导有:

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赵宜江;

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文灵;

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光祥;

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书记李晓慧;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还有淮安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及主席团全体成员,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专家教授,以及我市广大美术爱好者和市民朋友!

开幕式现场

李森、赵宜江、荀德麟、朱友冬、许长坡、王维国共同为展览启动开幕

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赵宜江致辞

赵宜江:感谢淮安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对淮阴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华院长从八十年代进入学校,几十年来一心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美术界的人才。他作为艺术家,几十年来他坚持实践和创作,他的作品有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淮安的里运河文化长廊、洪泽湖大堤周桥大塘雕塑等优秀的作品。华院长的历程是淮师一代代教师的缩影,淮师为社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服务淮安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

淮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致辞

王维国:运河之都的风情、淮安人民的风采、华龙宝先生的风范,汇成今天的“淮楚风流”作品展。我们期盼华龙宝先生,以及淮安的文艺家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不忘从艺初心,继续以深沉的家国情怀、浓厚的人民情怀、纯粹的艺术情怀,积极投身文化强市建设,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记录淮安发展、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

淮安市美协主席华龙宝致辞

华龙宝:从到淮安工作至今,四十一年过去了,淮安是我真正的第二故乡,我对淮安充满感情,本次的作品中也有一大批富有淮扬地区气息的作品。我的创作长期以雕塑为主,退休以来以水墨画为主,美术创作纯属个体劳动,作为生产者,对自己创作的产品应注重品质,这个品质就是思想性、审美价值、艺术格调和独创性等,作品能否被观众接受和喜爱,这取决于个人的学养、审美、才情、人生观、价值观等因素。以美术作品推动社会进步的作用是有限的,但我崇尚文以载道的古训,用作品留住对人生、生活的认知和感悟。

本次开幕式由淮安市文联副主席沈军主持

淮安市美协主席华龙宝向淮安市文化馆捐赠作品,由淮安市文化馆副书记、副馆长王莉梅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展厅现场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