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秦山岛”杯旅游风光摄影大赛的征稿启事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3年05月17日09:21
为完美展现“江苏近海亲海第一城”美丽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人文风情,更好地宣扬连云港市赣榆区文化旅游,特举办中国·赣榆第十三届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秦山岛”杯旅游风光全国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为完美展现“江苏近海亲海第一城”美丽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人文风情,更好地宣扬连云港市赣榆区文化旅游,特举办中国·赣榆第十三届徐福故里海洋文化节--“秦山岛”杯旅游风光全国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赣榆区人民政府

承办:赣榆区文联 赣榆区旅发公司

协办:赣榆区秦山岛旅游公司赣榆区摄影家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摄影报》社

二、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8月30日

三、征稿要求:

面向全国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征稿,参展作品须以风光题材为主题,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时代性。参赛作品必需是近五年内(2018年以来)在赣榆区境内拍摄,反映赣榆秦山岛及周边海滨风光、徐福文化以及城市乡村风貌等。

1、作品分为纪实类和艺术类,来稿作品风格和手法不限。

2、纪实类作品不得涂改和隐藏照片原始信息,不得进行数码创意合成和改变画面影像元素等(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删除、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艺术类作品可适当后期,以写实为主;纪实类作品需要提供原始信息。

3、作品拍摄日期:近五年内(2018年以来)。

4、作品组照、单幅不限,组照认定为一张作品,组照作品每件限4-8幅,请将组照拼版并标明顺序。

四、奖项及荣誉设置

纪实类:

一等奖3幅(组)稿酬各2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10幅(组)稿酬各1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20幅(组)稿酬各5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艺术类:

一等奖2幅(组)稿酬各2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5幅(组)稿酬各1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10幅(组)稿酬各5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纪实类和艺术类优秀奖共50幅(组)稿酬各2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将从获奖作品中遴选50幅(组)刊登在《中国摄影报》上。

本活动的入展稿酬的个人所得税由作者负责缴纳。

五、投稿须知

1、本次影展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投稿者报送照片数码文件的同时应自行保存原始文件。对于获奖作品,组织方有权在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等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2、仅限实名制投稿,文件为JPEG格式,每张作品文件不小于3M。每件作品都以统一格式命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手机号码(例如:《秦山神韵》+张三+13123456789),每件作品须另附1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并注明“纪实类”或“艺术类”。

3、投稿者须将个人信息以word形式(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工作单位或家庭住址等)连同投稿作品一起打包,将压缩包命名成《“秦山岛”杯全国摄影大赛+姓名+手机号》,发送至邮箱:gyqsyjxh@126.com

4、投稿者对其作品具有独立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作品不得含有涉及庸俗、暴力和法律禁止的内容。涉及法律等相关责任作者自负。

5、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

6、主办方拥有对此征稿启事的最终解释权。

六、“秦山岛”杯全国摄影大赛征稿期间优惠政策:

1、赣榆区摄影家协会会员,需持市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证可免费乘座游船登岛创作,食宿自理。

2、赣榆区以外的摄影家协会会员需持省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证可免费乘座游船登岛创作,食宿自理。

联系人:张杰13905128383殷虎13912176683

赣榆“秦山岛”杯全国摄影大赛组委会

2023年5月7日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