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著名词曲作家车行、王咏梅莅临海州调研采风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3年05月17日09:06
5月15日下午,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车行,国家一级作曲、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到海州开展调研采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明朗、市文联组联部主任胡颖颖、区文联主席曹兴娣等陪同。

5月15日下午,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车行,国家一级作曲、江苏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到海州开展调研采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明朗、市文联组联部主任胡颖颖、区文联主席曹兴娣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孔望山、海州古城、朐山书院寻访历史文化遗迹,在民主路老街、海州城事记忆馆、盐河巷采风,感受海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美丽的风光引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艺术家们表示,海州历史悠久,自然环境、人文环境朴实优美,他们将从创作的独特角度出发,深挖海州的特色文化内涵、人文景观和产业发展的亮点,为海州创作脍炙人口的歌曲,通过创作精品力作,提升海州的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海州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车行简介:

国家一级编剧,原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室主任,原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代表作品:歌曲《好日子》《常回家看看》《母亲》《越来越好》《儿行千里》《父亲》《好运来》《欢聚一堂》等;组歌《中国精神》《幸福少年》《中华英雄谱》《中国青年》;音乐剧《噶丽娅》(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没有共产就没有新中国》《想亲亲》;歌剧《守望长空》(合作)。歌曲《警察的承诺》《红旗颂》《好人就在身边》《爱中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儿组歌等13首(部)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常回家看看》获1999年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最佳作词奖。

王咏梅简介:

中共党员,笔名咏梅,国家一级作曲,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首批中青年文艺领军人才,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现为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和谐中国》荣获全国最佳原创歌曲大赛唯一最佳作词作曲单项奖,多部作品在全国荣获金奖、一等奖。《我要回家》《祖国在我心中》等作品入选中央电视台春晚及主题晚会,四首歌曲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全运会、大运会会歌及主题歌。《美丽家园》收入中国音乐学院教材,《让中国更美丽》收入全国中小学教材。多部作品发表于《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先后作为省高层次人才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德国、美国、英国国际名校深造学习。于首都人民大会堂举办作品音乐会。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