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汤成难新书发布会在扬州举办
来源:扬州市文联   2023年05月16日10:10
5月14日上午,扬州市作协副主席汤成难新书《漂浮于万有引力中的房屋》发布会在扬州书香一品营销中心举行。同时举行了邗江区作协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5月14日上午,扬州市作协副主席汤成难新书《漂浮于万有引力中的房屋》发布会在扬州书香一品营销中心举行。同时举行了邗江区作协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此次活动由扬州市文联、百花文艺出版社主办,扬州市作协、邗江区作协、扬州源融置业有限公司承办。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扬州晚报》副总编辑袁益民,扬州市作协副主席朱燕,邗江区作协主席王嘉标,扬州源融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友林等领导和嘉宾参加活动。姜师立讲话,王友林致辞,袁益民与汤成难对谈,姜师立、朱燕、王嘉标、王友林共同为邗江区作协创作基地揭牌。

姜师立、朱燕、王嘉标、王友林共同为邗江区作协创作基地揭牌

汤成难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经荣获百花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梁晓声青年作家奖、汪曾祺文学奖、“金短篇”文学奖、华语青年作家奖等。《飘浮于万有引力中的房屋》是她近年来陆续发表的短篇小说合集,由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在这本小说集中有《河水汤汤》《巴塘的礼物》《高原骑手》等12篇作品,曾分别发表于《人民文学》《十月》《中国作家》《钟山》《花城》等各大文学期刊。在这些小说中,汤成难刻画出了货车司机、牧羊小孩、逃债打工人、都市男女、流浪者、农民父亲、建筑师父亲、船工父亲等多个小人物形象。每篇小说的末尾都附有一幅她的钢笔画。

姜师立讲话

姜师立在讲话中说,汤成难是他很佩服的一位作家,她以自由撰稿人的身份,能够屡屡在各大文学期刊发表作品,荣获了许多奖项,也入选了江苏省作协“名师带徒”计划、江苏省作协2022年度签约作家等一系列人才培养计划。近年来,汤成难在扬州文坛乃至全国文坛取得一系列优异的成绩,被人们誉之为“汤成难现象”。希望扬州能够出现更多的“汤成难”,促进扬州文学事业欣欣向荣、生生不息。

王友林致辞

袁益民和汤成难对话

为了让读者们更好了解这本书,袁益民和汤成难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文学对话,探讨了汤成难从建筑师转身为职业作家的经历、汤成难小说创作的灵感、小说标题与内文的关系等。

活动现场

摄影:张庆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