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灌云县作家协会走进灌云老科协文学采风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3年05月16日10:05
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5月14日,灌云县作家协会主席潘兴祥带领部分县作家协会会员走进灌云县老科协开展文学采风活动,宣传老科协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县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朝喜等参加活动。

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5月14日,灌云县作家协会主席潘兴祥带领部分县作家协会会员走进灌云县老科协开展文学采风活动,宣传老科协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县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朝喜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灌云县老科协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乡村振兴、科普宣传、科技示范基地引领、科技志愿服务、建言献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22年,先后与13个镇街的农技服务中心联动,挂牌建立起“灌云县老科技工作者工作站”。并以联系人制度为抓手,做到情报共享,科技服务,联得上、拉得出、打得响。同时,县老科协还把老科技工作者工作站的牌子挂到特色农业的田间地头,拉近技术与农业现场的距离。

在采风活动中,大家来到南岗镇岗东村县老科技工作者工作站,灌云甘薯大王、县老科协理事刘敏捷,向前来采风的作协会员详细地介绍了我县以及岗东村甘薯产业的发展情况,让大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活动中,大家还一起来到农耕馆、县老科协青山合唱团排练场所进行参观采风。

通过这次的采风、座谈、交流,大家认为这样的活动对作协会员了解老科协、宣传老科协,搭建了平台,通过采风活动能激发协会会员对生活与文学的热爱,丰富协会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拓宽协会会员视野,并为其提供了采集文学素材的条件,有利于提高协会会员文学创作的生活取材能力,也为宣传老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条件。

据了解:本次采风活动的诗词歌赋、散文随笔等文学作品将择优在报纸、灌云文学发表。择优推荐老科协入集入档。同时将评出一二三等奖,给予一定的奖励。活动中,灌云县老科协、灌云县作协还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灌云县融媒体中心 徐云邦)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