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市书法家协举办《临摹与创作》——备战书法国展省展名家讲座暨作品点评会
来源: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3年05月16日09:36
为积极备战全国、省书法篆刻作品展,5月13日,徐州市书法家协会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来徐为我市书法作者作了题为《临摹与创作》的讲座,并为百余名书法作者的作品现场点评指导。

为积极备战全国、省书法篆刻作品展,5月13日,徐州市书法家协会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来徐为徐州市书法作者作了题为《临摹与创作》的讲座,并为百余名书法作者的作品现场点评指导。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亚主持讲座。

刘主席重点围绕书法史、当代书法的发展、时代审美及个人性情四个方面,讲解了书法临摹与创作的关系,提出的“一部书法史就是一部书法临摹与创作的历史”“书法作者既要掌握一定的技法,也要研究书法发展的规律,还要将个人素养与时代、与传统融通”“书法作品既要符合传统,又要将时代审美与个人性情相结合”等主要观点,启发了大家的思考,得到了广大书法爱好者的赞同。

讲座结束后,刘主席现场对书法作品进行了指导点评,从笔法、字法、章法、墨法及创作内容等方面分析作品得失,提出修改建议,并对书法作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来自徐州市各个县(市)区及在徐高校师生等百余人参加了讲座,大家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现场点评鞭辟入里、一针见血,开阔了视野、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理清了改进的思路,在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都受益匪浅。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