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连云港市文联七届八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3年03月24日09:41
3月23日上午,连云港市文联七届八次全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去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赵云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3日上午,连云港市文联七届八次全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国、省市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去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赵云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推动连云港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建苇,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伟、俞文文、尹纪生,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陈红及市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赵云燕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文联在打造文艺品牌、推动精品生产、开展惠民活动、培养文艺人才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她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要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各级文联组织要努力做好“文艺工作者之家”,架好党和文艺家协会之间的“连心桥”,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王咏梅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市文联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推动了连云港新时代“后发先至”新实践。2023年,将做到四个“坚持”:坚持理论武装、思想引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坚持紧扣主题、服务大局,推动文艺创作、文艺活动百花齐放;坚持搭建平台、强化培训,推动德艺双馨文艺人才队伍蓬勃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础,推动自身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篇章贡献更多文艺力量。

会议对2022年度先进基层文联、先进文艺家协会、优秀基层文联、优秀文艺家协会、先进文艺工作者、优秀文艺单位、文艺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文艺成果等进行了通报表彰。海州区文联、赣榆区文联、市美术家协会等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上,市文联党组还与市各文艺家协会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