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州市瓷画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扬州文联   2022年12月08日09:57
12月7日,扬州市瓷画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扬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绍华,扬州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汤旭东,扬州市瓷画协会主席吴越滨等出席会议,49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姜师立、张绍华分别讲话,吴越滨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12月7日,扬州市瓷画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师立,扬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绍华,扬州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汤旭东,扬州市瓷画协会主席吴越滨等出席会议,49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姜师立、张绍华分别讲话,吴越滨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扬州市瓷画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选举吴越滨为第二届理事会主席,刘亚璋、程佳德、昌松、吴娟、张大成、李云飞为副主席,倪悦为秘书长,王勇胜、季林冲、王长永、蒋儒太为副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扬州市瓷画协会关于加强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的实施办法》。

姜师立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扬州市瓷画协会在第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我市瓷画艺术家,致力于繁荣发展瓷画艺术,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为推动扬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指出,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引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二是要坚持“出精品、出人才”的目标,弘扬瓷画艺术,要始终牢记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民族责任感、时代使命感,不断吸收传统艺术精华,反映时代精神和民族情感,要鼓励年轻艺术家们积极创作、磨练技艺,让瓷画这一传统艺术在年轻一代的传承下,焕发新的生机;三是要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的协会管理方式,加强团结引导,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提升协会的凝聚力和领导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对外宣传时要严格把好政治关,以推动扬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己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文艺力量。

张绍华对市瓷画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协会坚持党对协会的领导,确保创作不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希望协会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按照章程发挥好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的作用,确保协会各项工作规范运作、有序发展;三是希望协会能够积极开展活动,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主动丰富活动方式、活动载体,增强协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四是希望协会进一步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社会组织管理局也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协会的各项工作,共同努力为扬州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