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2“美丽南通行”走进通州采风创作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2年09月23日10:34
9月22日,2022“美丽南通行”采风创作走进通州。在通州区文博中心剧场,文艺家们观看了第十二届“通州艺苑”文艺展示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喜迎二十大·同奔共富路”专场文艺演出。“通州艺苑”文学艺术展示周活动是南通市文联“五月风”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通州区文联打造的本土文艺惠民活动品牌。活动相关经验曾被《中国艺术报》推广,其创新举措荣获江苏省文联工作创新奖,南通市文联创新项目等。

9月22日,2022“美丽南通行”采风创作走进通州。

在通州区文博中心剧场,文艺家们观看了第十二届“通州艺苑”文艺展示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喜迎二十大·同奔共富路”专场文艺演出。

“通州艺苑”文学艺术展示周活动是南通市文联“五月风”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通州区文联打造的本土文艺惠民活动品牌。活动相关经验曾被《中国艺术报》推广,其创新举措荣获江苏省文联工作创新奖,南通市文联创新项目等。

在“童声里的中国”展厅,文艺家们参观了这一江苏“童”字系列美育活动的重要品牌。

据介绍,2006年通州区文艺工作者倡议发起了“童声里的中国”活动。16年来,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成功举办10届少儿歌谣创作分享活动,发动征集40多万件歌谣作品,覆盖江苏7000多所中小学,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惠及全国亿万少年儿童。2014年,南通·通州“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建成,先后推出《田梦儿》《青铜葵花》《因为爸爸》等22部少儿文艺精品,引导广大青少年在美育滋养下陶冶情操、涵育文明。2017年,基地被中央文明委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在文博中心,文艺家们还参观了“喜迎二十大·匠心永流传”通州民间工艺作品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36位民间艺术家创作的民间工艺精品220余件,涉及蓝印花布,板鹞风筝,西亭脆饼,新中乳腐,红木雕刻,通作家具,苏绣,草编工艺等,其中不乏出自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资深工艺美术家之手的工艺精品,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示了通州区民间文艺创作门类丰富、队伍日渐壮大并大胆创新的良好态势,也是近年来通州区民间艺术创作的一次全面展示。

作为唯一的一处企业采风点,东方亚振这家集家具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营销以及家居文化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其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吸引了众多文艺家的目光。

文艺家们还赴洲际梦幻岛进行了创作采风。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通州区委宣传部、通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来自市作协、摄协、美协等14个文艺家协会的创作骨干及各区(市)区文联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采风。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