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通市第四届摄影艺术展巡展首站开幕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2年07月05日10:14
6月30日下午,南通市第四届摄影艺术展启东巡展于启东美术馆开幕。该展览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启东市委宣传部主办,南通市摄影家协会、启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启东市摄影家协会、启东市美术馆协办。

6月30日下午,南通市第四届摄影艺术展启东巡展于启东美术馆开幕。该展览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启东市委宣传部主办,南通市摄影家协会、启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启东市摄影家协会、启东市美术馆协办。

开幕式上,启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晓勇和南通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顾华分别致辞。

崔晓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启东摄影事业取得了比较可喜的成果,先后7人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40余人加入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一批优秀的摄影作品在各级各类活动中展示和获奖,将南通市黄金海滩、恒大威尼斯等一批有特色的景点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吸引更多人关注,扩大了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巡展将高水准摄影艺术作品送到启东百姓家门口,必将为南通市文化惠民活动增添新的亮点,进一步提升南通市摄影创作者们的艺术素养与创作水平。

顾华为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致导览辞,南通市第四届摄影艺术展是南通市摄影家协会对接中国摄影艺术展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自2021年7月1日发布征稿启事后,共收到316名作者投送的2006幅作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120件(组)作品,其中纪录类60件、艺术类60件。这些作品反映了摄影人在疫情期间,贴近生活,深耕家乡,用平实质朴沉淀的镜头语言讲好百姓故事、南通故事和中国故事,展示江海大地上催人奋进的精神图景。

本次巡展有三个“第一”:本次展览是南通市摄影艺术展第一次走进县市进行巡展,启东作为系列巡展的第一站,同时也是启东美术馆第一次举办摄影艺术作品展。此次巡展展出的第四届摄影艺术展的120件获奖作品,对南通市的摄影爱好者和各界人士来说,是一次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准摄影艺术作品的难得机会。

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南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强、宋红鑫,启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张建昌,南通市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亦农,南通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郭俊、葛小明,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启东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启东美术馆馆长朱建辉,启东市图书馆馆长、启东市文联秘书长彭忠忠,启东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黄允斐,以及来自南通、启东摄影界的领导、嘉宾、摄影爱好者出席活动并观看展览。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