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无锡市美术家协会抗疫主题线上美术作品展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2年05月02日09:45
无锡市美协在无锡市文联指导下,策划组织《“艺”齐抗疫·“绘”战有我——无锡市美术家协会抗疫主题线上美术作品展》,活动精选出39位作者创作的39幅美术作品。这些带着无锡市美协文艺工作者满满真情的作品,充分彰显出在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无锡人民众志成城的信心、战胜“冠”魔的决心和无私奉献的爱心。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无锡市周边地区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遭遇前所未有的外防压力。

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市民全力配合管控措施,全市医务工作者无惧个人安危,深入一线坚守工作岗位,无数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乡镇、街道、社区,确保各项防疫和日常生活保障工作有序进行。这些“最美”身影的不断涌现,让我们更加坚定地相信,真心真情,终将化作无穷的力量,驱散病毒阴霾。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个全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也满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饱含深情地投入到了抗疫主题作品的创作中,助力宣传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弘扬“同舟共济 共抗疫情”的时代精神。

2022年4月,无锡市美协在无锡市文联指导下,策划组织《“艺”齐抗疫·“绘”战有我——无锡市美术家协会抗疫主题线上美术作品展》,活动精选出39位作者创作的39幅美术作品。这些带着无锡市美协文艺工作者满满真情的作品,充分彰显出在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无锡人民众志成城的信心、战胜“冠”魔的决心和无私奉献的爱心。

谨以此展,记录这段难忘的历史,并向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众志成城》周胜荣

《天使在人间》李春艳

《战疫有我》陈 亮

《惠麓建方舱同心齐抗疫》陈 坚

《 忆江南 ·春回》曹俊伦

《溢香》邹 熠

《众志抗疫 ·小区检测图》张剑芳

《向白衣天使致敬》陈 刚

《云山觅境 ·四季和祥》叶良成

《测》许子松

《最美逆行者》吴文鸿

《方舱建设者》钱 洁

《一线》刘春明

《南湖红船松梅颂》任 灿

《痕3》王建荣

《幽静觅清音》李燕萍

《阳光下的大白》吴志刚

《风雪战疫》薛 野

《众生相—秩序》陈 翔

《疫与众生》金 蓉

《开往春天的22路公交》李蕾芳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王雪阳

《最美情侣》仰 超

《速度》丁 翎

《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刘耕源

《疫不容缓》王梦玉

《复工复产》袁晓莉

《正气梅歌》过世伟

《坚守》周 信

《抗疫新装》周秀月

《核酸检测》叶洪渭

《圣洁的天使》张 艳

《严防死守》吴介亚

《守护宜兴》蒋琰宾

《居家隔离》周 群

《妈妈又去第一线》沈重光

《抗疫三宝》 钱 铭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陆晓明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