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打开新时代美丽江苏建设的生动画卷——“美丽江苏”摄影大展开幕
来源:江苏省摄协   2021年11月30日12:06
11月30日,初冬的南京寒意微凉,但是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里却洋溢着春天的气息,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承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协办的“美丽江苏”摄影大展正式开展。

11月30日,初冬的南京寒意微凉,但是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里却洋溢着春天的气息,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摄影家协会承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协办的“美丽江苏”摄影大展正式开展。

江苏是深受大自然眷顾的好地方,自古以来就是令人向往的鱼米之乡、富庶之地,既有浩荡的大江大海,又有灵动的涓涓溪流,得天地之大美,得历史之传承,不管是自然景观还是古迹遗存,都蕴含着浓厚的历史和文化气息。

展览以“建设美丽江苏,共创幸福家园”为主题,前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共收到20000余幅摄影作品和170余件视频作品。为了办好此次展览,省摄协还组织了江苏文艺家“长江行”系列采风暨“美丽江苏”摄影采风创作活动。摄影家们深入江苏境内长江两岸,走进城市、乡村、企业等,将镜头聚焦长江江苏段修复生态环境,持续开展污染治理、主要水体岸线整治等,抓好长江大保护,实现生产、生活和生态三者和谐统一方面的生动实践和崭新面貌。最终从投稿和采风作品中评选出约300幅摄影作品、18件视频作品入展。

在一幅幅精彩的影像作品中,摄影家们运用娴熟的摄影语言,将对美丽江苏的赞美、对美好家园和生活的热爱融入光影、定格成像。在镜头旋转之下,黄海之开阔、江淮之灵秀、运河之绵长、太湖之浩渺一览无余,江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成果一一铺陈,江苏开放包容、勇立潮头的新面貌争相展现,美丽江苏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水韵人文之美和绿色发展之美在展览中得以充分彰显。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12月5日。

作品欣赏

《晨雾轻绕黄龙岘》 陆春南 2018年4月摄于南京市江宁区黄龙岘村

《“樱”你而来》 杨慧宝 2020年3月摄于南京市五马渡

《百亩良田话丰收》+丁欣+2020年11月摄于宜兴

《层林尽染》 王曹胤 2019年11月摄于常州溧阳天目湖湿地公园

《城市动脉》周建国 2021年4月摄于南通市通州区九圩港村

《畅游绿水青山》苏伟 2021年10月摄于溧阳南山竹海

《村民家家住别墅》 王亚东 2021年10月摄于南通海门

《春播图》 郑文才 2021年6月摄于泰州市农业开发区

《丰收的喜悦》 尹细根 2021年10月摄于扬州

《繁忙的大运河》+杨颖 2020年5月摄于邳州市

《稻田的魅力》鲁润生 摄于苏州常熟市蒋巷村

《大道通衢绘长卷》卑多敏2020年3月摄于锡通高速南通市平潮镇沿线

《风光渔新能源》杨仕忠 2021年7月月摄于盐城东台市

《港口夜色》 司伟 2021年10月摄于连云港港港口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展示“中国速度》 万程鹏

《古韵金辉》 赵萱 2021年3月摄于南京阅江楼

《和谐家园》 袁玉华 2020年10月 摄于盐城大丰麋鹿湿地保护区

《枫桥夜泊》荣兴益 2021年4月摄于苏州枫桥景区

《寄畅雪韵》 吕玉伦 2018年1月2摄于无锡寄畅园

《家园》 戴平 摄于无锡渤公岛

《节日古运河》 王泉明 摄于无锡清名桥

《南京是桥梁汇集地(组照):南京五桥》 倪俊

《暮色姑苏州》 陈广林 摄于苏州金鸡湖

《立交之花》 范志明 2021年7月摄于苏州中环立交

《秋水共长天一色》曹卫江 2020年11月摄于盐城东台条子泥

《你争我赶多热闹》 罗振华 2021年3月摄于宿迁市三台山

江阴长江岸线新貌 林琨摄

繁忙的太仓港 陆启辉摄

《书海遨游 》 刘向阳 2021年10月摄于盐城

风景这边独好 许益民摄于靖江市音乐花海广场公园

特种生态水种养殖基地 林琨 摄于扬中市镇江江之源渔业科技有限公司

瞰新城 阮忠南摄于南通狼山jpg

幸福之家 吴呈昱 摄于启东市圆陀角

扬州三湾 贲道春摄于扬州市三湾公园

仰望 陆启辉 摄于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村民议事厅内的村民图片墙

责编:李笑林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