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同在江南——新吴门中国画作品甬江行展览开幕式举行
来源:苏州文艺   2021年11月29日09:44
11月25日下午,由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宁波市美术家协会、苏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同在江南——新吴门中国画作品甬江行”展览在扬帆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继今年“百年辉煌·新吴门美术作品走四方特展”后又一次重要的美术交流展。展览将持续到12月20日。

11月25日下午,由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宁波市美术家协会、苏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同在江南——新吴门中国画作品甬江行”展览在扬帆美术馆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惠泉,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宁波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杨劲,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危冰,宁波市文联原党组书记、四明书画院宁波分院院长邹大鸣,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何业琦,宁波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孙佩梁,宁波市美术家协会顾问王利华、陈承豹、陈亚非,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鲁峰、王琛,宁波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魏惠东,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国画院副院长孙宽,苏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中区文联副主席、吴中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蒯惠中扬帆美术馆馆长鲁海波,奉化剡溪画院院长皇甫培君出席开幕式。

徐惠泉在致辞中提出,宁波、苏州两座城市,同处江南之地,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来文脉相通,人文互动密切,传承着极为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他强调,新吴门画派不是说要做一个新的画派,而是要传承吴门画派的精神,并由此来引导新吴门艺术的发展和创作。

杨劲在致辞中提到,两地同处“长三角”,共生共享、互联互通,跟随奔涌澎湃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浪潮,持续谱写新的书画艺术篇章。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苏州和宁波两地的艺术往来,已经主动融入其中,传承、丰富江南文化资源,不断深化两地的艺术交流。

陈危冰在致辞中提到,此次展览旨在走出吴门,开拓视野。聆听多方良言,吸收新鲜空气,对艺术的健康发展是非常必要的。希望这种艺术交流活动成为常态,两地的美术工作者们互相积极交流,分享优秀的美术作品和先进的文化理念,共同提高美术创作水平、拓展文化视域。

赠画仪式

剪彩仪式

2021年,宁波与苏州两地美协经协商沟通,将甬吴两地艺术家携手联动,相互办展交流,共襄长三角一体化经济文化共融大业。此次展览,是继今年“百年辉煌·新吴门美术作品走四方特展”后又一次重要的美术交流展。展览将持续到12月20日。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