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通市曲艺家志愿服务团走进崇川小学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1年11月17日09:01
11月16日下午,崇川小学剧场内掌声如潮,笑声不断。“曲艺进校园 、欢乐送给你”——南通市曲艺家志愿服务团走进南通崇川小学专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曲艺家们通过歌曲、相声、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采用现场演出和线上传播的方式,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11月16日下午,崇川小学剧场内掌声如潮,笑声不断。“曲艺进校园 、欢乐送给你”——南通市曲艺家志愿服务团走进南通崇川小学专场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曲艺家们通过歌曲、相声、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采用现场演出和线上传播的方式,为全校师生送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

▲ 独唱 《一眼千年》

▲ 情景剧《揠苗助长》

▲ 通剧《拜月亭·踏伞》

▲ 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 少儿相声《反正话》

▲ 独唱《老街坊》

▲ 歌舞作品展《我爱我的家乡》

▲ 相声《你说我听》

▲ 越剧选段《手心手背都是肉》

▲ 音乐剧表演

▲ 黄梅戏选段 《到底人间欢乐多》

▲ 相声《欢声笑语》

▲ 独唱《美好新时代》

演出在张小燕的独唱《一眼千年》中拉开帷幕。来自市曲艺家协会的十多位艺术家们各显身手,通过“说学逗唱”的拿手绝活让孩子们在笑声中感受精彩纷呈的曲艺艺术。葛黄泽、姚诗语表演的少儿相声《反正话》,内容新颖,包袱儿不断,加上小演员口齿伶俐,表情自然,稚气未脱的脸上带着几分小大人的慧黠,逗得师生们哈哈直乐。徐红军、马天宇的相声《你说我听》,崔怀美、吴俭的相声《欢声笑语》,将精彩的台词、默契的配合和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相融合,让孩子们开怀大笑的同时,更领略到节目里蕴藏的爱国主义、诚信友善、乐于助人、热爱劳动等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何婷婷、顾义表演的通剧《拜月亭·踏伞》,南通艺术剧院越剧团江周楠表演的越剧选段《手心手背都是肉》,南通艺术剧院越剧团陈昐盼表演的黄梅戏选段《到底人间欢乐多》,让现场师生领略了通剧的纯朴粗犷和越剧、黄梅戏的优美神韵。顾吴迪的独唱《老街坊》将传统鼓曲和现代流行音乐巧妙结合,欢快的节奏引爆全场。姚云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让现场的师生激情澎湃,热血沸腾。陈崔越表演的音乐剧《练习曲》极具感染力,吴永聪演唱的歌曲《美好新时代》高亢优美,师生们听得如痴如醉。崇川小学四(9)班的情景剧《揠苗助长》、五年级同学表演的歌舞作品展《我爱我的家乡》等学校曲艺优秀节目也参加了演出。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欢乐祥和。市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们用精湛的表演把演出推向高潮,台上台下热情互动。精彩纷呈的曲艺节目丰富了师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艺术家们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艺为群众服务的责任使命和精神风貌。同学们通过观看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近距离地接触经典曲艺,更加切身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魅力,受益匪浅。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