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连云港市首家县区级文艺评论家协会在赣榆成立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1年08月05日17:33
7月底,赣榆区文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赣榆文艺》红色专刊号发布暨赣榆区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大会”。连云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市作协副主席、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孔灏,市作协副主席、市作协微型小说分会主席相裕亭,赣榆区文联主席谢春岐等领导出席会议。赣榆区文联副主席张进主持会议。

火红的七月,特殊的月份。7月底,赣榆区文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赣榆文艺》红色专刊号发布暨赣榆区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大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市作协副主席、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孔灏,市作协副主席、市作协微型小说分会主席相裕亭,赣榆区文联主席谢春岐等领导出席会议。赣榆区文联副主席张进主持会议。市文联、市评协、市作协微型小说分会等市级文艺单位,灌南县文联,沙河镇党委以及兄弟协会分别发来贺电。

在红色专刊号发布会上,谢春岐介绍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赣榆文艺》红色专刊号相关情况;区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大会选举滕敦太为评协主席,李厥岩、穆彪、韦庆英、王维帮、王玉城为副主席,宋庆鹏为秘书长,并通过了理事会、监事会及内设机构。

在区评协召开的一届一次会上,聘请张宜春、董淑信、韩宝东、宋浩学、王行聪、张苏、杨桂珍、徐学鸿、陈博林、刘家斌等为顾问,李连东为法律顾问,聘请陈英娇为名誉主席。

俞文文在讲话中指出,文艺评论是党领导文艺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是推动文艺发展繁荣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赣榆区成立文艺评论家协会,填补了连云港市县区级文艺评论家协会的空白,必将更好地凝聚起赣榆区文艺工作者的精神力量。他希望协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把握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开展文艺理论研究和文艺评论活动,积极推介、宣传、展示优秀人才和优秀文艺成果,努力提高广大阅读者的艺术鉴赏能力,不断发现和培养文艺评论工作的新生力量,壮大文艺评论工作者队伍,为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的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