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大爱驰千里 温情暖灾区 ——徐州市文艺家在行动
来源: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07月30日08:53
自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多地遭遇特大暴雨袭击,达到了千年一遇的级别,导致河南多地受灾,出现内涝、交通瘫痪、停水停电、物资匮乏等紧急情况。徐州市影视艺术家协会闻讯后,迅速组织会员捐款捐物救助灾区。魏亚等会员筹集灾区急需物资,连续奋战30多小时,星夜兼程驰援卫辉等地,上演了一幕人间大爱的感人故事。

自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多地遭遇特大暴雨袭击,达到了千年一遇的级别,导致河南多地受灾,出现内涝、交通瘫痪、停水停电、物资匮乏等紧急情况。我市影视艺术家协会闻讯后,迅速组织会员捐款捐物救助灾区。魏亚等会员筹集灾区急需物资,连续奋战30多小时,星夜兼程驰援卫辉等地,上演了一幕人间大爱的感人故事。

7月23日上午,魏亚和他的“靠近我”文化传媒公司得知“河南卫辉市灾情十分严重,有几十个村子都被作为泄洪区,导致大批灾民无家可归,缺少大量物资”,魏亚动员全公司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在了解灾区急需物资的情况下,辗转3个仓库从多个商家手里凑齐了1000箱方便面、1000箱矿泉水、1000包火腿肠还有100箱卤蛋,调集自己的仓库里700多件“猪屁登”抱枕被,累计筹措了10万余元的物资,联系了有多次赴灾区援助经验的爱心大货车司机,连夜完成物资装载,开始了驰援卫辉,为灾区人民送物资的爱心援助行动。

7月24日凌晨1点,魏亚和他的团队终于完成物资装载,与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桥北乡张副乡长取得联系后,带领孟松、杨晴、王楚3名徐州影视艺术家协会志愿者,拉着一车物资和救生圈、各种药物,开始连夜奔赴灾区,行程400余公里,于早晨7点顺利到达卫辉市庞寨乡乡政府。乡党委薛书记尽管已经几夜没有合眼,仍亲自介绍了当地的受灾情况,并带着魏亚和他的团队去往第一个安置点——梨园完全小学。

匆匆分发三分之一的物资后,魏亚和他的团队继续踏上援助征程……就这样他们先后去了梨园完全小学、纸坊完全小学、李源屯镇的一所中学三个安置点,分发了全部救灾物资。看到灾区,尤其是泄洪区的灾情,魏亚动情地说:“我们从徐州不仅为乡亲们带来了物资,更带来了徐州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和问候!相信在政府的关怀与帮助下大家一定会早日度过难关,早日重建家园!”

由于不是专业救援团队,没有专业设备,薛书记婉拒了魏亚等人留下来参与救灾的要求。从河南返程的路上,魏亚等人遇到了热心市民自发组织前来感谢的队伍,和源源不断往灾区方向驶入的救灾和物资车辆。面对这样的场景,协会志愿者杨晴非常感慨:“原本我们拉着满满一卡车物资奔赴灾区送温暖,没想到返程的时候,我们却从灾区拉了满满的一车爱回徐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就是民族团结,这就是中国力量!身为大中华儿女,我真的感到无比荣幸!”

★魏亚,徐州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靠近我”文化传媒负责人,徐州正能量IP“猪屁登”的创始人,一直致力用影视动画等形式传播有爱的正能量文化,努力把有爱的正能量文化落地到现实生活中。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