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无锡作家优秀作品交流暨作协新会员见面会举办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1年07月13日09:00
一本本会员证,发到新会员的手中;一颗颗文学心,汇入市作协的大家庭。给新会员颁发证书,这个简单却庄重的仪式是市作协常年坚持做的事情。市作协主席黑陶回忆他30年前加入市作协的时候,接过会员证的场景仍旧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一本本会员证,发到新会员的手中

一颗颗文学心,汇入市作协的大家庭

给新会员颁发证书,这个简单却庄重的仪式是市作协常年坚持做的事情。市作协主席黑陶回忆他30年前加入市作协的时候,接过会员证的场景仍旧历历在目,记忆犹新。

仪式感、文学记忆

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今年共有47人加入市作协,市作协主席团为新会员颁发证书,欢迎加入市作协这个大家庭。

7月11日,无锡市作家协会在百草园书店举行了无锡作家优秀作品交流暨作协新会员见面会。

今年年初,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文联特别举办“书”写美丽无锡优秀文艺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旨在向广大文艺家以及在外省市的无锡籍文艺家征集近年来推出的优秀作品集,展示本地作家作品的风采风貌。经过广泛征集,以《也亲切,也孤单》《激荡岁月:锡商1895—1956》《上海犹太人》《梦里回首》《行走的世界》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文艺作品集脱颖而出。

交流会现场,孙昕晨、陆阳、高仲泰、谷明等几位本土作家带来精彩的文学分享,并用自身的创作经验鼓励新会员,享受写作、观察生活、不断地写下去。

新会员们发言纷纷表示,进入了文学的“家”后,自己在创作上更有信心,也更有动力了。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新老会员交流热烈。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