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盐城市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2021年06月29日10:4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联结合不同艺术门类的特点,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联结合不同艺术门类的特点,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重温入党誓词。5月7日,盐城市文联组织部分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赴大丰知青农场、大丰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大丰区知青农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活动融合党史学习、红色文化教育为一体,收到良好效果。

追寻红色印迹。5月23日,市文联组织部分摄影家到宋公堤遗址、革命烈士顾正红故居、停翅港新四军军部旧址接受红色教育,进行艺术创作。6月5日,市文联组织部分作家赴大丰白驹狮子口村八路军新四军会师纪念地、大丰施耐庵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和创作采风活动。重温红色历程,艺术家纷纷表示将以自己擅长的艺术形式讲好盐阜老区革命故事,讴歌美好新时代。

赓续精神血脉。学史要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联积极组织文艺家们聚焦红色主题文艺精品创作,致敬红色历史,赓续精神血脉。市曲艺家协会编排曲艺剧《盐阜往事》,市戏剧家协会编排淮剧《为你绽放》,市杂技家协会编排杂技剧《芦苇青青菜花黄》……这些剧目以不同的艺术形式,从不同角度讲述华中鲁艺的英雄故事,讴歌铁军精神。

诗咏百年辉煌。6月11日,市文联主办盐城市第十届端午诗会。诗会以“诗颂辉煌百年 情绽串场两岸”为主题,热情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业绩,以及盐阜大地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出现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活动现场,诵读者激情演绎了《沁园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念奴娇•南湖感怀》《七律•永葆初心似磁石》等原创诗词,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党史学习教育没有完成时,下一步,市文联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以更丰富的形式、更扎实的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