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镇江市首部本地编导拍摄主旋律院线电影《寻人启示录》举行首映礼
来源:镇江文联   2021年06月22日14:47
6月2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江苏大鱼影业和江苏新美影业等单位联合摄制主旋律院线电影《寻人启示录》在镇江苏宁影院举行影片首映礼。该片将于6月25日在全国2000多家影院上映。

6月2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江苏大鱼影业和江苏新美影业等单位联合摄制主旋律院线电影《寻人启示录》在镇江苏宁影院举行影片首映礼。该片将于6月25日在全国2000多家影院上映。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省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郭晓伟,江苏省电影局电影制片处处长李勇华,江苏省电影局电影制片处四级调研员金冬,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兵,影片主要演员李肖宁、苏娜出席首映礼,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主持首映礼。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江苏大鱼影业、江苏新美影业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寻人启示录》片长90分钟,是一部现实主义农村题材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位企业家的女儿来到一座以道德闻名的小村,寻找老父亲30年前的恩人,欲以500万元酬金回馈。这笔巨款在平静的小村掀起轩然大波。面对500万元的考验,不同的人作出不同的反应。故事发展百转千回,小镇最终得到了外界的赞赏,重赢淳朴形象。影片展现了金钱与人性的较量、道德自我完善的艰难、不忘初心的可贵。

在首映礼上,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表示,镇江在打造电影精品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该片虽然没有大明星、大场面,也不是大制作,但情节跌宕起伏,表演鲜活生动,画面制作精良,是一部值得期待的电影佳作。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兵在首映礼上讲话。他代表市委宣传部对影片的首映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这部电影付出辛劳与智慧的全体创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 他说,对一座城市来说,道德建设是一张文化名片,是引领社会风尚、影响和激励人们进步的一面旗帜。电影《寻人启示录》成功首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而关键的节点,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与精神的盛宴,相信《寻人启示录》一定会为大家带来一段不同凡响的“道德故事”。

影片《寻人启示录》总策划,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介绍,“参与文艺作品,特别是重大题材的精品创作,讲好镇江故事是文联义不容辞的责任。”《寻人启示录》影片的创作主体,江苏大鱼影业有限公司、江苏新美影业有限公司都是我市民营影视制作公司。这是本地影视公司首次尝试拍摄主旋律院线电影,将镜头对准乡土中国和平凡百姓,以地方风情和轻快的叙事风格,用不高的成本拍出具有现实意义和艺术品质的电影,充分体现了我市广大电影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担当。

秦凯是镇江本土电影导演,也是镇江文联培养的青年文艺新秀,先后执导过《双世白蛇》《封神:画圣归来》《红莲》《寻人启示录》等电影。他表示,消除贫困不只是在物质上层面,更重要的是消除精神上的贫瘠。

近年来,我市电影、特别是网络电影的创作生产,无论是产量还是票房规模都呈现高速增长。市文联着眼于鼓励原创、奖励精品,建立完善重点题材引导、展赛评奖、专项资金补贴等各项政策,镇江的影视产业发展迅速,优秀作品不断涌现。从小视频、微电影、网络大电影到院线电影,从《双世白蛇》《双世青蛇》到《赵亚夫》《寻人启示录》,镇江创作了一大批优秀影视剧作品。

据悉,该片早在今年4月已成功入选第三届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长片单元。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仲民,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文艺界党委副书记王香莲,市文联二级调研员蒋光年,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文艺界党委委员洪琦,京口区人民政府、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市总工会、市文联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人;电影《寻人启示录》主创团队;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和市青年影视联盟的艺术家参加首映礼并观摩了影片。

(镇江市文联)

责编:王紫荆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