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无锡原创儿童舞剧《雷锋》首演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1年06月03日16:51
5月30日,由无锡百名小舞蹈演员参加演出的首部儿童舞剧《雷锋》首演,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在无锡人民大会堂响起了高昂的音乐,百名无锡市小白鸽少儿舞蹈艺术团的小演员们,精彩地呈现了雷锋在遇到困难时如何战胜自己、身先士卒帮助别人的故事,以感人的艺术表现演绎出了雷锋的奉献精神,赢得了观众的持续掌声。

“学习雷锋好榜样”——

耳熟能详的歌曲传唱至今

学习雷锋就是

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5月30日,由无锡百名小舞蹈演员参加演出的首部儿童舞剧《雷锋》首演,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在无锡人民大会堂响起了高昂的音乐,百名无锡市小白鸽少儿舞蹈艺术团的小演员们,精彩地呈现了雷锋在遇到困难时如何战胜自己、身先士卒帮助别人的故事,以感人的艺术表现演绎出了雷锋的奉献精神,赢得了观众的持续掌声。

这部舞剧展现了最富有朝气、创造性、生命力的少年儿童舞蹈的艺术风貌。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文艺理论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在知识化和专业化的道路上健康成长,他们中间也在不断涌现出“雷锋”式的优秀人物,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的骨干和栋梁。

这部舞剧用凝练的审美形象将雷锋精神生动地阐释出来——雷锋精神不仅是中华传统美德的继承发扬,更是家国情怀的朴实体现,这种永垂不朽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根本所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华儿女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将心紧紧地凝聚在了一起,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一线,甘当最美“逆行者”,人们主动担当作为,彰显着爱心善意,这就是当代的“雷锋精神”。

舞剧首演由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无锡市舞蹈家协会与无锡市小白鸽少儿舞蹈艺术团联合出品。通过舞剧的精彩呈现,通过少年儿童舞者的倾情演绎,让雷锋精神在人们心中更加深入地扎下根来,让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