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连云港市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1年03月17日09:03
3月15日上午,连云港市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市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3月15日上午,连云港市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市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伟、俞文文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咏梅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践行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咏梅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全面把握目标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认真拟制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二是要深刻领会理解,做好“结合”文章。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深入学习、持久领会、贯彻落实,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发挥文艺优势。充分发挥文联文艺工作优势,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鼓励广大文艺家丰富党史知识,拓宽创作视野,用艺术形式讲好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四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提升学习成效。坚持文艺为民、文艺惠民、文艺乐民,深入扎实开展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推进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积极为广大文艺家和基层文联办实事、解难题,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高质量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文联和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