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市文联支部结对共建 凝聚党建合力
来源: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03月17日08:55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党组织建设,努力构建“党建引领、文艺汇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3月12日下午,徐州市文联第二党支部与金龙湖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党建和文艺融合共建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党组织建设,努力构建“党建引领、文艺汇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3月12日下午,徐州市文联第二党支部与金龙湖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党建和文艺融合共建仪式”。

共建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贾群,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士峰分别介绍了金龙湖街道和市文联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贾群讲话

贾群表示:今日种下友谊之树,明日结出合作硕果。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在党的建设、文化惠民等方面全方位、系列化的互动,把“党建+文艺”互促互进的优势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服务文明水平提升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士峰讲话

沈士峰表示:将通过与金龙湖街道党工委结对共建,积极推行“党建+文艺”模式,全面推动“文艺惠民”工程进基层,带动更多的文艺家下基层,以党建工作助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同时在“一支一项”特色品牌创建中彰显文艺担当、展现文艺作为、奉献文艺智慧,持续增强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品牌的影响力和生命力,力争将此次合作共建打造成市文联“一支一项”样板。

双方共同签署《党建和文艺融合共建协议书》

在支部党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建和文艺融合共建协议书》。双方明确将共同致力“四联”建设:党建文艺联动。围绕重大纪念活动、重要时间节点、重要讲话精神、重大主题教育开展共学理论知识、共听优秀党课、共谈入党感悟,让不同领域党员互相对标,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文化修身。优势资源联享。发挥共建双方党建资源、行政资源和社会资源优势,做到双向融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党员队伍联建。互学经验、互鉴教训、互传理念、共谋思路,把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共建工作的切入点,互通党员教育管理经验,互学支部班子建设经验。文艺活动联办。共同聚焦文艺精品创作,全面推动“文艺惠民”工程,积极组织各类文艺汇演,送文艺进基层、进社区。

参观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馆

共建仪式后,市文联第二党支部党员还参观了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馆、沈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你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推动双方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促进党员学习和交流的一个载体,以后双方将积极探索共建新思路,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凝聚力添砖加瓦。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