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姚庆武当选主席
来源:镇江文联   2021年03月08日09:16
3月4日下午,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地80余名设计艺术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共商镇江设计艺术发展大计。

3月4日下午,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地80余名设计艺术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共商镇江设计艺术发展大计。镇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钟锡君,市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赵阳,市文联秘书长洪琦,市设协第一届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张志耕发表讲话,孙彤主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主席团,姚庆武当选为新一届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主席。

张志耕在讲话中指出,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是江苏省文联系统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市级设计艺术家协会。五年来,广大设计家和设计工作者胸怀大局、情系人民、辛勤耕耘,设计创作欣欣向荣,优秀作品大量涌现,为发展设计事业、服务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设计协以创作优秀作品为中心任务,以设计队伍建设为工作重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工作,团结引领全市设计界植根传统、守正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设计事业呈现出健康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当前,党和国家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文艺事业迎来了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性机遇。在建设文化强市的进程中,设计事业舞台宽广,设计工作者大有可为。他向全市设计艺术工作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举新思想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坚持辉映时代,设计恢弘的美丽蓝图;三是坚持面向人民,创作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四是坚持守正创新,以高度文化自信彰显中华文明之美;五是坚持明德修身,用心书写德艺双馨的人生境界。

张志耕讲话

孙彤主持会议

市设计协第一届主席沙强代表主席团作题为《凝心聚力,加速奔跑,努力谱写镇江设计艺术事业新篇章》工作报告。市设计协第一届副主席姚庆武作《协会财务工作报告》,市设计协第一届副主席韩荣作《关于修改〈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章程〉的说明》。

沙强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由 34 名理事组成的镇江市设计协第二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姚庆武当选为主席,韩荣、孙荣华、魏志晖、高飞、李杰当选为副主席,蒋纯利当选为监事会主席,魏志晖当选协会秘书长(兼)。聘请沙强为协会名誉主席,严有榕、蒋纯利、应文魁、戚伟峰同志为协会顾问。

姚庆武表态发言

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名册

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二届主席:姚庆武

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二届副主席:韩荣、孙荣华、魏志晖、高飞、李杰

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二届名誉主席:沙强

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二届顾问:严有榕、蒋纯利、应文魁、戚伟峰

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二届监事会:蒋纯利、殷启茹、张力丽

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丁建中、朱喆、朱同峰、任鹏远、刘正棠、刘李明、刘思阳、孙荣华、纪晨、杜峰、李杰、李晓、杨东润、杨爱刚、肖晨、张晓初、陆凯、朗迪、承恺、赵羽、赵蕾、郦剑玉、姚庆武、秦萍、袁力、高飞、唐金成、唐诗云、曹屹、曹文梁、常建军、崔晋、韩荣、魏志晖(共 34 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镇江市设计艺术家协会)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