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镇江市民协举办“欢欢乐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镇江文联   2021年03月02日09:07
为丰富中小学生节日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月25日下午,镇江市民协携手相关单位在敏成小学开展了以“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的民间文艺“六进”活动。

为丰富中小学生节日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月25日下午,市民协携手相关单位在敏成小学开展了以“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的民间文艺“六进”活动。

活动现场,协会会员陈梦媛为二十多位四年级的同学们介绍了镇江市国家级非遗项目秦淮花灯的历史渊源和艺术特色,并用图片展示了大型组灯《双龙戏珠》、《金鸡报晓》及情景灯《白蛇传》等,同学们瞬间就被这些造型典雅、色彩明洁的花灯吸引住了,跃跃欲试想亲自动手制作一个。随后陈梦媛老师为大家分发了制作荷花灯的材料,并动手示范操作步骤,同学们仔细地听,认真地做,先搭建花身骨架、再粘贴花瓣和荷叶、组装上花苞、最后挂上流苏,一只只色彩亮丽、造型各具特色的荷花灯就新鲜出炉了,同学们相互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

2021年,市民协将积极组织会员走进学校、社区、农村、景区、机关、企业开展民间文艺“六进”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