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
来源:南京文艺生活   2020年12月28日10:19
2020年12月26日,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九华饭店召开。来自全市书法领域的11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共谋南京书法发展良策。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燕,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南京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张跃定,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谢少承当选为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朱敏当选执行主席。

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年12月26日,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九华饭店召开。来自全市书法领域的11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共谋南京书法发展良策。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燕,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南京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张跃定,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谢少承当选为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朱敏当选执行主席。

过去七年,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市书法工作者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开展书法创作、理论研讨、艺术交流、普及培训和展览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繁荣发展南京市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燕在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燕充分肯定了市书法家协会在创作、活动方面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号召力与凝聚力。他对全市广大书法工作者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社会、弘扬时代精神;三是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四是要坚持加强协会建设,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在闭幕式上讲话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出席闭幕式,代表市文联党组讲话。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生动实践,提出希望全市书法工作者勇攀艺术高峰,让书法艺术为古都南京赋能;深入挖掘城市内涵,让书法艺术为城市魅力点睛;坚持扎根人民,让书法艺术在生活中焕发生命力。

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张跃定致开幕词

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张跃定致大会开幕词。他希望书协认真总结过去七年多的成功经验,精心谋划未来五年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大计;号召全市书法家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中,努力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书法艺术为载体,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不断向新的“高峰”迈进。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孙晓云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孙晓云在闭幕式上致辞。她希望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市书法工作者,扎实开展重大主题书法创作活动,进一步完善文艺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坚持创作与学术并举,努力在历史的坐标中找准位置,不断推动当代书法艺术承古开今、守正求新,建设一支明方向、重品行、精书艺、富学养的书法队伍,用书法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增强中国传统书法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让中华民族古老的文化延绵不断,长盛不衰。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刘灿铭致贺辞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在致辞中说,南京市是书法重镇,南京书法在江苏首位度逐步提升。当前书法创作、书法研究、书法教育群众基础广泛,书法事业发展空间广阔,书法工作者大有可为。他希望广大书法家紧跟时代步伐,书写新时代,根植传统,守正求新,坚守文化自觉,坚持文化自信。用明德引领风尚,注重文化修养,将为人和从艺相结合,做到崇德尚艺,德艺双馨。

南京市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王刚代表市书协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南京市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王刚代表市书协第五届理事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守正求新——努力开创南京书法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与市书协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合影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颁发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聘书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为市书协顾问颁发聘书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为市书协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和《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产生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由69人组成,是一个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的工作班子。第六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推举谢少承为主席,朱敏为执行主席,朱德玲、刘长平、汤志平、邱世鸿、何震宇、陈克年、赵彦国、贾安明、常汉平、潘敏钟、薛治州为副主席。孙晓云获聘为名誉主席,王刚、徐澄、杨康乐、陈金纯、黄之金获聘为顾问,邢曼丽获聘为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朱斌、陈德荣、宋骞、李建军、赵滨、闻娜获聘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主席谢少承致闭幕词

谢少承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和主席团致闭幕词。他表示,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将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市文联党组的领导下,发扬历届主席团和理事会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广大书法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守艺术理想,坚持守正创新,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书法工作者。

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开拓进取的大会。与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权利,积极献计献策,共同谋划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担当精神承载使命,以辩证思维破解难题,坚持德艺双馨、守正律己,不负时代、不负重托,为推动南京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代表合影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