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二十二期南通市文艺家读书班在沪开班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0年12月03日08:50
12月2日,第二十二期南通市文艺家读书班在上海顺利开班,这是今年这个特殊年份的有特别意义的一次集中学习。本次读书班与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举办,这是和他们的二度合作。

12月2日,第二十二期南通市文艺家读书班在上海顺利开班,这是今年这个特殊年份的有特别意义的一次集中学习。本次读书班与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举办,这是和他们的二度合作。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南通市文联副主席陈国强,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黎洪伟,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课程与新媒体部主任、上海文化人才进修学院执行副院长顾向东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读书班依托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的优质教学资源,特别邀请了一批在业界和学界都享有盛誉的知名专家为学员授课。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总裁、党委书记,上海昆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党的十九大代表谷好好主讲“兰苑韶光 逐梦芳华”;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原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任仲伦剖析“开放格局中的中国电影产业”;喜马拉雅FM总裁助理、城市内容运营事业部总经理、资深制作人茉莉讲授“利用新媒体手段创新宣传思想工作”;上海音乐学院教授,著名音乐家、作曲家,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作曲、第七届上海文学艺术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何占豪主讲“从‘梁祝’谈起——‘梁祝’的创作历程分享”。理论功底深厚、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名师们帮助读书班的学员开拓宏观视野,为文艺家提高业务水平、解放文艺创作理念提供理论指导。

结合课堂教学,读书班还将进行现场教学,组织学员观摩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上海松江车墩影视基地,通过实地探访影视创作的拍摄场景,结合生动形象的现场讲授,感受上海的历史风貌和人文景观,体悟影视艺术的表选手段,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启发学员解放观念、开拓视野,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新时代的文艺精品。

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在开班动员中强调,南通市文艺家读书班是南通市文联的重要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第二十二期,从自主办学到与高校合作办学,每年的读书班,南通市文联紧跟时代与社会的发展,在授课形式、专家约请和学习内容上寻求突破与创新,为文艺家增长学识、拓宽视野、艺术交流、反哺创作提供了平台,希望大家抓住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

来自全市文联系统所属的14个协会和7个县(市)区及相关行业文联的文艺骨干代表和一线创作人员参加了本期读书班。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