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常州2件作品获省第七届紫金山文学奖
来源:常州文艺界   2020年11月20日09:06
近日,江苏省第七届紫金山文学奖揭晓,常州市两件作品分获报告文学奖和短篇小说奖。

近日,江苏省第七届紫金山文学奖揭晓,常州市两件作品分获报告文学奖和短篇小说奖。

紫金山文学奖由江苏省作家协会于1999年设立,是江苏省最具权威的文学大奖,也是全国颇具影响力的省级文学奖之一。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关注现实生活、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兼具思想性、艺术性的创作,进一步推动江苏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本届“紫金山文学奖”共评选出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报告文学奖、散文奖等11个类别47部(篇)作品以及文学编辑奖、文学新人奖6人。由常州市文联组织创作,由原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扬子晚报》副总编周桐淦撰写的《常州进行曲》(又名《常州智造》)获报告文学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葛安荣的《风中的轮笛》获短篇小说奖。

获奖作品介绍

报告文学《常州进行曲》

(又名《常州智造》)

报告文学《常州进行曲》(又名《常州智造》)聚焦“常州智造”,采用全景式、多视角、典型性的写作方式,以史诗性的纪实创作手法,描写了由制造到智造的“常州智路”。该书于2019年4月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2019年7月在《中国作家》全文刊登,同年获常州市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并于今年7月获第四届江苏报告文学奖金奖。

 

 

 

 

短篇小说《风中的轮笛》

短篇小说《风中的轮笛》由我市作协顾问葛安荣创作,作品选取上世纪八十年代乡村教育题材,讲述一个温暖而美丽的青春故事。该小说在2019年第四期《钟山》杂志发表后,又被《小说月报》转载。作者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相继在《上海文学》《中篇小说选刊》等各类期刊发表作品,曾先后创作出版长篇小说5部,其中《都市漂流》《玫瑰村》《纸花》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