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泰州市文联设立首个文艺家协会党建工作站
来源:泰州市文联   2020年09月25日09:08
为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9月23日,泰州市文联首个协会组织党建工作站——市曲艺家协会党建工作站在海陵区城西街道办韵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并开展“文艺战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9月23日,泰州市文联首个协会组织党建工作站——市曲艺家协会党建工作站在海陵区城西街道办韵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并开展“文艺战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仁前和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焦自强共同为党建工作站揭牌。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仁前,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树桃,市文联秘书长、组联部主任薛悠璐,韵梅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小春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党支部书记谢翠竹主持会议。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焦自强等全市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和党员代表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树桃代表市文联向韵梅社区赠送里下河文学流派作家丛书,韵梅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小春代表社区接收图书。

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党支部书记谢翠竹主持活动

市曲艺家协会党建工作站是市文联进一步加强协会规范化建设,在全市26个文艺家协会组织中率先设立的首个党建工作站,接下来将在市民俗摄影协会设立,继而引导其他协会创造条件,逐步健全、建稳、建活党员工作站,最终全面实现文艺家协会组织党建工作站制度。此项举措旨在引领文艺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文艺家协会党的建设,在行业内更好地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文艺创作。

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焦自强表示协会将认真遵循党建工作站责任制度,落实党建指导员工作职责和党建联络员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党建活动,用党建工作引领“曲艺进社区”和“泰州市柳敬亭文艺轻骑兵”,坚持文艺惠民,传达百姓心声。以党的旗帜为方向,引领会员创作和奉献更多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主题党日活动上,刘仁前主席为党员文艺家上了一堂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自己的双脚深深植根于脚下这片土地》的党课,以自己的工作实践和创作体会,引导文艺加协会组织和广大文艺家把握正确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精品意识,激发创作活力,培育文艺人才;坚持文艺惠民,传达百姓心声,满足群众需求;强化自身建设,拓展服务职能,提升工作水平。

刘主席激励号召大家,无论是作为一名文联、协会工作的组织领导者,还是作为一名文艺家,面对如此波澜壮阔的时代,都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追随人民脚步,走出方寸天地,阅尽大千世界,让自己的心永远随着人民的心而跳动”;在这个过程中,不断锤炼和铸造自己的灵魂,用博大的胸怀投身时代、拥抱时代、书写时代;用深邃的目光去观察生活、体验生活、捕捉生活;用作品所散发出来的“理性之光、正义之光、善良之光”,照亮人们的生活,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

张海杰、徐艺、施秋菱、黄铭、郭志昂、张琦昊、夏国胜等文艺家们还表演了相声、快板、朗诵、魔术等曲艺节目,徐俊、李晴霞、钱普林等书法家开展了党员“强筋健骨”廉政书法作品创作。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