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市文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09月07日09:40
9月4日上午,徐州市文联在新城区行政东区综合楼D623会议室召开徐州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9月4日上午,徐州市文联在新城区行政东区综合楼D623会议室召开徐州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一是观看警示教育记录片,二是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士峰同志通报《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赵长青违纪案》,三是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同志作警示教育宣讲,四是部署单位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同志在教育宣讲中,深刻分析了涉案人员的人生轨迹的四个共同点,着重剖析了涉案人员犯罪的三方面深层次原因;提出了戒除“三种不良习气”,做到“三个正确对待”,要求大家深刻汲取涉案人员的沉痛教训,常思腐败之害;最后,王雪春同志就当前单位人员在精神境界、自律意识、工作纪律等三个方面作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步如何扎实推进市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要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常怀敬畏之心、要真正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沈士峰同志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搞好吸收消化。各支部要认真组织交流讨论,要结合王书记讲话指示要求,把观看录像、听取通报案例内容进行交流讨论,确实达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入灵魂。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每名同志都要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对照职责要求,把党风廉政要求牢记于心,融入工作,自觉筑牢思想防线。三是要加强检查及排查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贯穿全年,常抓不懈,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同时,各部室、各事业单位及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文联《关于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至9月下旬前,全面深入查找个人岗位、处室和单位三个层面的廉政风险点,并根据查找到的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四是要狠抓整改。要以市委巡察办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办指出的问题作为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切实为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强富美高”新徐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和徐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士峰同志,市文联全体在职人员参加,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晓旭同志莅临指导。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