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盐城市摄协被表彰为2019年度省摄协优秀团体会员单位
来源:盐城文联   2020年08月25日09:27
8月14日,省摄协2020年工作会议暨九届三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我市摄协被表彰为2019年度省摄协优秀团体会员单位。

8月14日,省摄协2020年工作会议暨九届三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我市摄协被表彰为2019年度省摄协优秀团体会员单位。

2019年,市摄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秉承“为时代写真,为大众留影”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开展各类主题鲜明的作品展览、采风创作、学习交流、艺术惠民、志愿服务等活动,协会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广大摄影家与爱好者跋滩涂、涉海水、躦芦苇,积极投身沿海湿地,创作出了大量歌颂家乡盐城大美湿地的优秀作品,为湿地遗产宣传,为盐城文旅推介作出了积极贡献;深入高铁和高架建设工地进行采风创作活动,并于“五一”劳动节期间举办反映盐城高铁和高架建设为内容的《咱们工人有力量》主题摄影展,送展到高铁枢纽站和高架建设工地上,让工人师傅们一览自己的劳动风采,该展也在盐都博物馆展展出,得到广泛赞扬。

庆祝国庆,丰富多彩。协办“风雨同舟,砥砺奋进”---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型摄影展;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文联主办的“壮丽七十年,美丽新盐城”---庆祝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摄影展及市文广旅局、市文联等主办的世茂杯“我和我的祖国”摄影活动;举办庆祝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强盐城》大型摄影展,表彰了一批共和国同龄及70周岁以上为盐城摄影工作作出重大贡献的老同志;举办“大美湿地•神鹿家园”江苏沿海生态湿地优秀摄影作品展;举办庆祝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国旗合个影》摄影大赛活动,让国旗永远飘扬在心中。

艺术惠民,扎实开展。春节前,摄协惠民小分队来到阜宁县益林镇蟠龙村渔民船头,为农渔民拍全家福并送去新春的祝福;八一期间,《大美湿地 美丽盐城》湿地专题摄影展走进盐城武警部队,让战士们领略到第二故乡的盐城之美;举办第二届8.19世界摄影日——盐城一日纪实摄影大赛活动,拍摄盐城各领域里的动态影像,图说盐城发展故事。

接轨上海,增进交流。邀请中摄协副主席、上海市摄协主席雍和来盐举办《使命必达》为主题的摄影讲座,传授摄影创作技艺。参加上海摄协牵头苏浙皖摄协参与的“长三角——上海行”摄影创作活动。组织部分会员赴沪观摩学习上海第12届摄影艺术展。

参加省展,成绩优异。市摄协荣获江苏省第23届摄影艺术展优秀组织奖,入选作品突破往届创新高。承办建湖《美丽九龙口》全省摄影大赛并协助做好江苏省第23届摄影艺术展在建湖举办的相关工作。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