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盐城文联半年工作会议暨“协会工作提升年”推进会召开
来源:盐城宣传   2020年08月17日08:38
为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全市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布置下半年工作,推动全市文艺家协会工作开展,8月14日上午,全市文联半年工作会议暨“协会工作提升年”推进会在阜宁召开。

为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全市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布置下半年工作,推动全市文艺家协会工作开展,8月14日上午,全市文联半年工作会议暨“协会工作提升年”推进会在阜宁召开。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曙光、朱桐生,副调研员唐小荣,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为勇,阜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时荣,各县(市、区)文联、行业文联、市各文艺家协会、亭湖区作协、大丰区恒北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市文联机关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等50余人参会。

会前,阜宁县委书记徐华明陪同观摩了阜宁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现场。会议由张曙光主持,罗时荣致欢迎辞。大家观看了徐州市文联“九万里风鹏正举”专题片和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众媒云”战略合作产品介绍。阜宁县文联主席顾冬成、市美协主席李晓东、亭湖区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朱义刚、大丰区恒北文联主席蒋书红作了交流发言。

高定作了“用担当书写 以实干作答”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文艺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省文联九届七次全委会精神,聚焦思想引领、服务大局、协会建设、精品创作、履职担当,开展“协会工作提升年”活动,开拓了文艺事业高质量新境界。市文联在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会议上作经验介绍,《中国艺术报》在“文联四方”版块头条位置对我市文联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他要求,下半年要着力政治领航,管控好展览展演、评奖办赛、讲座论坛、出刊出书等;着力服务大局,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发展成就创作宣传;着力人才培养,助力成名成家;着力精品纷呈,力求在优势门类上发力,在特色题材上突破;着力恪尽职守,心有所想,心生所向,勇毅前行。他要求,全市文联系统要以“协会工作提升年”为突破口,强化组织力,提升影响力,激发创造力,力争涌现出一批特色协会、实力协会、知名协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全市文联系统要越是艰险越向前,凝心聚力共奋进,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历史画卷,在激情澎湃中书写时代华章。

罗时荣说,阜宁是江淮乐地、红色土地、生态宝地,是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也是知名的“淮剧之乡”“杂技之乡”“散文之乡”。今年来,阜宁以活动为载体,推动文艺繁荣,成功创建“江苏省诗词之乡”;以创作为重点,打造特色亮点,文艺家和作品影响力不断提升;以服务为抓手,提升协会水平,成立13家基层文联组织,为阜宁文艺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基础。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