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连云港市作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0年07月27日09:05
7月25日,连云港市作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州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的70余名老中青作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文学事业发展大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作协副主席张文宝出席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主持大会。

7月25日,连云港市作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州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的70余名老中青作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文学事业发展大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作协副主席张文宝出席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文文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工作人员宣读了江苏省作家协会、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以及淮安市作协、常州市作协等兄弟市作协发来的贺电。王军先代表市作家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连云港市作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经过充分酝酿,会议选举王成章为主席,孔灏、蒯天、李建军、魏虹、周永刚、相裕亭、庞涛为副主席。主席团提名王军先为秘书长, 解永红、马永娟、卜伟、赵航、李岩、汤景扬、韦庆英、杨红星为副秘书长。

王咏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作家协会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并对新一届协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学的前进方向,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发挥文学反映时代生活、鼓舞人民、推动社会进步的重大作用。二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民众。一切优秀的文学作品,都源于人民群众,为了人民群众,也属于人民群众。从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连云港的伟大实践中吸取营养,激发灵感,努力创作出更多具有连云港特色、连云港风采、连云港品格的文学精品和传世之作,不断增强文学作品的感染力和传播力。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改革创新是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不竭动力,要积极投身到文学创新的实践中。做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焕发创作激情,激发原创能力。博采众家之长,厚积薄发,推陈出新,不断开拓文学创新的新境界。四要坚持德艺双馨。既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又有高超艺术才华的作家,才能成为人民群众推崇的文学大师。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积累丰富知识,提高精神境界,培养高尚人格,牢记社会责任,努力攀登人生和文学的高峰。我们的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以自己优秀的文学作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境界。

张文宝在讲话中指出,连云港市文学事业的空前繁荣和发展,与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正确领导是分不开的。他希望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火热的现实生活,勤奋笔耕,多出精品,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和人民。

俞文文在讲话中要求,各县区作协、各位代表要把王咏梅主席的讲话精神带回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他希望全市文学工作者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为我市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当选的第八届作协主席王成章,以《从“出作品、出人才”到“出精品、出名家”——以文学的名义团结奋进》为题,做了表态发言,在今后五年,一要打造连云港的文学高地。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存高远之志,树远大目标。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领导下,把握时代脉搏,沉下心来俯下身去磨砺作品,书写出传承于世的名篇佳作,努力打造一支有文学理想、有社会担当、有道德情操、有创新精神的“文学连(联)军”。二要坚持时代精神唱响主旋律。将组织多批次“作家采风团”,深入六个县区进行采风活动,踏遍港城大地的山川河流。三要建设一支更优秀的创作队伍。要充分发挥老作家的独特作用,搞好“传帮带”,把他们的人格修养、扎实的文学根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艺术创作执着追求的精神发扬光大。四要加快实施文学人才培养计划。把“青蓝工程”机制落到实处。开展“一对一”师徒结对活动,理事会成员以及省级以上会员要广泛发现培养文学新人,结对帮扶文学“后浪”。五要通过横向纵向交流协作做大做强。实施文学“普惠”工程,邀请国内知名作家和报刊编辑来连开展文学讲座,让更多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享受到更高层次的文学大餐。六要推进“名家(师)工作室”和“创作基地”建设。鼓励和支持作家成立“名家(师)工作室”,让文学创作成就突出、获得国内重要文学奖项、在全国和全省都有较大影响的作家领衔,实现文学事业的薪火相传。七要把作协打造成温馨的家和连心的桥,团结全体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繁荣我市的文学事业。

经市作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提名,聘请张文宝、陈武为名誉主席,聘请周维先、彭云、姜威、刘畅征、刘安仁、魏琪、陈英娇为顾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