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京新文艺24+城市微展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南京文艺生活   2020年06月22日09:51
2020年6月20日,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旅局、南京市文联主办,南京市文联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承办的“见微知著——南京新文艺24+城市微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大板巷举行。

 

  2020年6月20日,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旅局、南京市文联主办,南京市文联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承办的“见微知著——南京新文艺24+城市微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大板巷举行。

  仪式上,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联主席陈勇共同开启了南京文艺地图。

  江苏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建,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冯雯兰,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夏军,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濮存周,南京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钱洁,南京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张跃定、王维平、吴海燕、陈敏,江苏中天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南京市文联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会长隆晓辉,南京城建历史文化街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蔡明,以及24家微展馆主理人等新文艺群体代表出席活动。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背景下,按照市委宣传部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总体部署,市文联会同市文旅局等相关单位,进一步整合南京丰富的文化资源,深入挖掘新文艺群体创设的文艺微展馆、工作室、艺术培训中心等各自的艺术特色,以“街巷遇展馆,生活见艺术”为主题,串联出南·传、北·承、东·尚、西·艺4条各具风格的城市微展线路,绘制成独具金陵韵味的南京文艺地图。

  南京新文艺24+城市微展文艺地图

  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在致辞中表示,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新兴力量。南京的新文艺群体工作者,或生于斯长于斯,或来到南京以后就爱上南京、深耕南京,都伴随南京的发展而不断成长。这次城市微展系列活动,正是缘于他们对这座城市的长期观察和独特解读,是他们发挥所长、积极参与南京“四新”行动计划的一次实践,有着深刻的南京烙印,蕴含了他们的心血和对南京城、南京人的深情,是星火般散布于城市之中的他们合力送给市民的礼物。

  当天,参与此次活动的24位微展厅主理人获颁了活动证书。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策划,南京市文联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陈卫新在现场访谈中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人民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并没有降低。在此背景下,我们新文艺群体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微展活动,减少了人员聚集,同时也为‘四新’行动、夜经济创造新的可能性,让南京‘文学之都’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让新文艺群体以更加积极活跃的姿态投身文艺事业当中。”

  作为微展厅主理人代表,李军讲到:“我们将承担起责任和使命,以文艺的力量,坚守初心,在艺术的道路上继续前行,融入南京创新名城、文学之都的发展中去。”另一名主理人万俊表示,他将一直努力地去寻找各样曾经生活里的碎片,希望它们能梗概我们的过去,微观和回观旧时光阴。

  任家龙表示,“我们期待市民朋友们能爱上这份礼物,沿着南京文艺地图的线路见微知著地感知南京文脉,从文艺中获取慰藉和力量,为我们热爱的这座城市共同奋斗、再续新章。”

  据介绍,此次微展览持续时间为1-2个月。即日起,市民即可赴各馆打卡参观;也可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一键开启“南京文艺地图”,获取各展览和展馆详细信息。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