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淮安市抗疫主题作品评选获奖作品展演
来源:淮安文艺   2020年06月17日08:56
6月13日下午,由淮安市文联、淮安市广电台联袂开展的“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淮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作品展演暨颁奖仪式在淮安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6月13日下午,由淮安市文联、淮安市广电台联袂开展的“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淮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作品展演暨颁奖仪式在淮安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庚子岁首,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从武汉三镇蔓延波及全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14亿国人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吹响全民战疫号角。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展现全市人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决心,讴歌最美逆行者。

  活动自3月初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广大干群和文艺爱好者围绕“支援湖北、群防群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相关内容,用心用情创作出了一大批记录时代印记,讴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主题作品。截止期内组委会共收到各类文艺作品4292件,其中文学作品1758件,书画作品662件,摄影作品1216件,音视频作品656件。

  这些感人至深的原创作品充分反映了广大淮安人民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的昂扬斗志,汇聚着豪迈淮水的磅礴力量。作者有来自战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宅家抗疫的普通群众,还有广大机关干部、党员团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专业的文艺工作者。

  经过专家评委组的多轮评审,最终共有171件作品获奖,惠亮亮创作的文学作品《武汉抗疫——我生命中永远难忘的50天》,江孝龙创作的书法作品《明代曹义诗赠医士》,刘鸿阳创作的美术作品《战“疫”》,谷剑、尹子、朱峰创作的音视频类作品《苍穹之下》,赵启瑞创作的摄影作品《出院》获得一等奖;丁志刚创作的《逆行的小卒》等作品获得二等奖;吴婷创作的《报告:我们没有给家乡人民丢脸,圆满完成任务!》等作品获得三等奖。

  “在疫情期间,我们希望能从文艺创作方面,与一线医务工作者相配合。音乐人尹子的作词和编曲吸引了我,我们共同创作了《苍穹之下》这一作品。这首歌曲除了致敬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还包含着对所有生命的尊重之情。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与全国人民并肩抗疫。”一等奖获得者谷剑告诉记者。

  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战“疫”路上,需要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同舟共济、万众一心,通过广泛地社会发动,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