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百花迎春”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春节大联欢成功举办
来源:盐城市文联   2020年01月16日10:19
百花迎春歌盛世,菁华流芳梦飞扬。1月15日下午,“百花迎春”——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春节大联欢在驿都金陵大酒店成功举办。

  百花迎春歌盛世,菁华流芳梦飞扬。1月15日下午,“百花迎春”——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春节大联欢在驿都金陵大酒店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市政协副主席管亚光,市人大二级巡视员徐国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薛万昌,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古佐,盐阜大众报社社长李强,盐城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胥爱华,市民政局副局长连倩,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副主席张曙光、朱桐生,副调研员唐小荣等部门领导与500多位老中青文艺家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倾情演出、喜迎新春。

  联欢活动在市舞蹈家协会呈献的《百花迎春》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市音乐家协会呈献的歌曲联唱《欢欢喜喜中国年》,传递着“我家在盐城”的款款深情;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市作家协会、市网络作家协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市散文学会、市摄影家协会联合打造的音诗画《盐城印迹》,展示出“盐之城、盐之味、盐之韵”的壮美情怀;市音乐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油画学会、市雕塑家协会、市教育书画院带来的民乐合奏《湿地琴韵》,表现出“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之美;市舞蹈家协会表演的女子群舞《青丝绣韵》《鲁艺之光》,激励着文艺工作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铁军精神”的嘹亮军号中砥砺前行;蒋婉求原创作品琵琶协奏曲《黄海随想》,尽显“大美湿地、水韵盐城”的世遗风光;市曲艺家协会带来的群口快板《百花齐放满园春》,历数2019年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工作亮点,表达着文艺工作者“胸怀群山心向高峰”的孜孜追求,小品《新招聘》演绎着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市杂技家协会表演的《逐梦——高台独立》和魔术《年年有余》,令全场震撼,掌声不绝。《琴韵墨香》演出中,书法家们伴随着悠扬的古琴声,现场泼墨挥毫送“福”字,向全市人民拜年祝福;市诗词协会代表现场赋诗,用《诗词吟春》为盐城喝彩,让盐城溢满书香、文传盛世。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的女声独唱《我的祖国》,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市戏剧家协会、市京剧票友协会戏曲大联唱《梅花朵朵报春来》,范玉媛、王书龙、陈澄、翟学凡、程红、王雷、王体苏、戚月华、高美珠等名家精彩亮相,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喝彩不断。市清风合唱团的《共筑中国梦》,则为整场演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整场演出充分展示了盐城文艺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文艺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新时代聚力,为新征程赋能。

  为使本次活动呈现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最 佳效果,市文联与主创团队、市各文艺家协会多次组织召开策划会和工作推进会,开门纳策、汲取智慧,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战略思维,用海纳百川、包罗万象的开放思维,激发各协会亮出“看家本领”,精心打磨演出作品。整场演出16个节目内容丰富、激情洋溢,精彩纷呈、昂扬向上,如百花盛开、姹紫嫣红。立足盐城本土,彰显地方特色,锚定“两高”目标,聚焦“三市”战略,紧贴“两海两绿”路径,聚力“四新盐城”建设,用守正创新的表达方式、春风化雨的文艺力量,讴歌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汇聚同心、凝聚力量,抒发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质朴浓烈的家国情怀和追梦不止的奋斗者精神。

  本次活动由市文联主办,市作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市杂技家协会、盐城印社、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市诗词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网络作家协会、市雕塑家协会、市散文学会、市油画学会、市京剧票友协会、市教育书画院、市鹿鸣书社承办,智慧盐城、盐阜大众报、鹤鸣亭等新媒体客户端,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40多万网友如“身”临现场共享欢乐时光。大年初二时,盐城广播电视台将播出整台大联欢活动,以丰富全市人民春节文化生活。

  

  

  

  

  

  

  周晨阳 摄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