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市文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文艺进军营
来源: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9-12-10 09:07:00
12月8日下午,徐州市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进军营在73101部队大礼堂激情上演。部队首长、市文联副主席王成奇、彭乃利与官兵、家属共同观看了演出。

  12月8日下午,徐州市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进军营在73101部队大礼堂激情上演。部队首长、市文联副主席王成奇、彭乃利与官兵、家属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徐州琴书《赞徐州》中拉开帷幕,魏小娟、侯九莲、吴长青等时而高亢、时而深沉的唱腔充满魅力,琴书讲述了习总书记来徐调研时对徐州马庄、潘安湖、淮塔以及徐州重工的视察,囊括社会各个层面,内涵丰厚、主旨深远,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对徐州所寄予的厚望;徐州市曲协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杨全明、王晓武等带来群口相声《我和我的祖国》,将音乐、说唱、模仿等有机结合,军民在笑声中再次感受到伟大祖国七十年的光辉历程;国家一级演员藏玉玲表演的川剧《变脸》,意味隽永、引人入胜;刘翘翘的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马传博的快板书《三打白骨精选段》、丁凯、梁潇的相声《欢歌笑语》,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女声小合唱《阳光路上》,青春秀丽、清越悠扬;张思伟带来的萨克斯《只有我们俩》,那低沉嘶哑的天籁之音,令人如痴如醉;丁超的独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圆润的歌喉在军营上空颤动,听起来似乎辽远而又逼近、似乎柔和而又铿锵;最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韩兰成、王勇在大家的掌声中上场,相声《咱爸爸》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中原野战军在以徐州为中心,对国民党军进行的战略性进攻,惟妙惟肖、风趣幽默的表演逗得军民捧腹大笑,演出在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相声情节中落下帷幕。整台演出名家新秀荟萃、节目精彩纷呈、气氛高潮迭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交口称赞。

  

  徐州琴书《赞徐州》

  魏小娟 侯九莲 吴长青 徐荧 魏娟 李婕

  

  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刘翘翘

  

  群口相声《我和我的祖国》

  杨全明 王晓武 张潇 徐志刚 陈柯潼

  

  川剧《变脸》 藏玉玲

  

  快板书《三打白骨精》 马传博

  

  女声小合唱《阳光路上》

  刘翘翘 王怡婕 曹丽君 董亚楠 刘溪荷 胡梦婕

  

  相声《欢歌笑语》 丁凯 梁潇

  

  萨克斯独奏《 Just The Two Of Us》(只有我们俩) 张思伟

  

  男声独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丁超

  

  相声《咱爸爸》 韩兰成 王勇

  徐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文联党组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以各项措施的推进取得了党员干部学习阶段性成果,做到每月有计划、每周有安排、每天有落实,专题学习务实不走过场。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处室事业单位支部主动学、老干部支部跟进学,自上而下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力推动了徐州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官兵的练兵热情,让官兵在笑声中感受到高雅的艺术熏陶,又使演员们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加深了军民鱼水情谊,续写了军民共建的崭新篇章!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