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州市吴江区荣获“中国曲艺之乡”称号
2019-05-29 09:02:00
5月25日晚,苏州市吴江区“中国曲艺之乡”授牌仪式暨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走进江苏吴江盛泽惠民演出在盛泽镇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陆军,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盛小云出席授牌仪式。

  

  5月25日晚,苏州市吴江区“中国曲艺之乡”授牌仪式暨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走进江苏吴江盛泽惠民演出在盛泽镇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陆军,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盛小云出席授牌仪式。

  

  刘旭东首先代表省文联对中国曲协给予江苏曲艺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吴江区获得“中国曲艺之乡”称号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十八大以来,吴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曲艺文化的发展,制定规划、提供保障、建设阵地、注重创作、培养人才、打造品牌,坚持为人民说唱、为人民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希望吴江区以“中国曲艺之乡”挂牌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持续发力,把曲艺之乡建设发展与推动江苏曲艺事业的创新提升结合起来,与吴江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弘扬本土文化特色品牌,促进地方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推动曲艺艺术蓬勃发展,为繁荣江苏曲艺事业贡献力量。

  

  刘旭东

  盛小云向吴江区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牌匾。

  

  盛小云向吴江区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牌匾

  授牌仪式后,深受观众喜爱、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们带来了一场曲艺盛宴,精湛的艺术、幽默的语言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周宇和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袁小良联袂主持。开场的男声小组唱《七月的一天》体现了共产党对伟大事业的无限忠诚,感情真挚,引发共鸣。付俊坤带来快板《三打白骨精》,情节跌宕起伏,表演引人入胜。辽宁二人转艺术家张春风、王超在《综艺表演》中用精彩的手绢技艺让观众拍手称赞。“评弹夫妻档”袁小良、王瑾为观众演绎苏州评弹秀《说唱中华情》。川剧变脸演员李雪在与台下观众的互动中,展现了神秘的变脸绝技。相声表演艺术家奇志与徒弟张伟表演的相声《祈福》模仿惟妙惟肖,将演出推向新高潮。著名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邢晏春和新秀孙可演唱长篇弹词《杨乃武与小白菜》选段《廊会》,用动情的说唱展现了评弹的魅力。著名小品表演艺术家郭达和搭档王芯宜表演的小品《山花》,情节深入人心。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和徒弟付强的相声《欢声笑语》让观众们笑得前仰后合,纷纷为演员喝彩鼓掌。“送欢笑”在优美的评弹表演《再唱红梅赞》中落下帷幕。

  

  

  中国曲协中国曲艺之乡(名城)建设委员会秘书长、省曲协副主席芦明,省曲协秘书长孙志兵,中国曲协理论委员会委员、省曲协中国曲艺之乡(名城)管理协调委员会主任陈世海,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菁,苏州市文旅局副局长、市文联副主席徐春宏,苏州市文联副主席邢静,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等参加授牌仪式并观看了演出。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