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二十期南通市文艺家读书班接轨上海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18-10-18 16:57:00
2018年10月15日,第二十期南通市文艺家读书班在南通市文联开班。中共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一鸣以及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出席开班仪式,刘浩部长作了开班动员。

  2018年10月15日,第二十期南通市文艺家读书班在南通市文联开班。中共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一鸣以及市文联主席团成员出席开班仪式,刘浩部长作了开班动员。他说,南通市文艺家读书班自1998年举办以来,至今已举办二十期,是南通市文联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联系文艺工作者纽带和桥梁作用的重要品牌活动。他强调文艺家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承担新时代文艺使命;把牢方向导向,凝聚时代发展的精神力量;抓好中心环节,打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强化根本支撑,建设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的文艺队伍。


  开班仪式结束后,读书班成员集中前往上海开始为期三天的学习。本期文艺家读书班与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合作办学,依托上海地区优质的师资资源和文化环境,专门聘请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讲课效果出色的专家为学员讲课。其中,上海市文联副主席沈文忠主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文联工作”;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上海文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何建华主讲“接轨上海,推进南通文化高质量发展”;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文艺出版总社原总编辑何承伟主讲“对文化产业基本要素的再认识”;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孙乃树主讲“美术欣赏概要”。另外结合课堂教学读书班还进行现场教学,组织学员走进金山农民画村等地,感受上海这座文化大都市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传承开发与传播,从中吸取对南通文化产业和文化发展理念、实践等诸多方面的启迪,帮助学员解放观念,开阔视野。


  来自全市文联系统所属十四个协会和八个县(市)区以及相关行业文联的骨干代表和一线创作人员近百名文艺家参加了本期读书班的学习,深感收获颇丰。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