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常州市、镇江市部分协会单位召开理事会
来源:连云港文艺圈   2024年04月17日10:30
4月13日下午,常州市作家协会七届十一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市监察文化馆召开。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韵华主持会议,30余位理事及相关成员参会。

常州市作家协会召开七届十一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4月13日下午,常州市作家协会七届十一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市监察文化馆召开。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韵华主持会议,30余位理事及相关成员参会。

会议总结了协会过去的工作,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审议并通过了24名新会员的入会申请。传达了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去年10月15日市作协七届十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并作报告。就组织本届第三次新会员培训,开展“常州青年作家论坛”系列作品研讨会,与兄弟城市作协进行交流互动,对七届作协以来文学创作成果与协会工作先进荣誉等进行统计与奖励,配合做好第二届高晓声文学奖筹备工作,做好协会换届工作等六项议题,向理事会提出了建议和推进落实的步骤要求。理事会就以上议题形成共识,凝成合力。

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二届十二次主席团暨二届九次理事会会议

近日,常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二届十二次主席团会议暨二届九次理事会会议召开。会议由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蒋和鸣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常州市文联十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市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文艺家协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通报了市评协2023年度工作概况及取得的成绩,并就2024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对二届六次理事会以来有关协会工作的讨论意见作了进一步明确,经表决一致通过:吴彦颐为市评协青年分会负责人,赵贤德为市评协志愿者分会负责人,蒋和鸣为市评协美术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会议要求各分会、专委会负责人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制订相应年度工作计划,在协会主席团和理事会的领导、指导下积极开展活动。

镇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

4月12日上午,镇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香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组联部主任聂元学参加会议、市民协秘书长刘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文联五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最新的《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细则》。市民协主席吴颖作协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部署2024年协会工作,强调要以国家级、省级重大赛事为契机紧抓民间文艺精品创作,采取以老带新、结对帮带等措施推进民间文艺人才培养,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开展主题文化惠民活动等。

镇江市新文艺群体联合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

4月12日下午,镇江市新文艺群体联合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新文艺群体联合会党支部书记洪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组联部主任聂元学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传达学习市文联五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新文艺群体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分工,审议通过市新文艺群体联合会各项制度。

镇江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召开六届一次理事会

4月13日下午,镇江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召开六届一次理事。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文联五届十三次全委会精神和市文联党组《关于调整部分市文艺家协会党支部(功能型)组成人员的通知》,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研究通过2024年新会员名单,审议通过市影视协年度财务报告。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