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03月28日17:05
3月27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常胜梅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3月27日,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常胜梅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既给我们指方向、下任务、定目标,又给我们提要求、教方法、鼓干劲,为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文艺文联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大坐标中去思考,确定更高的目标追求,拿出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落实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信心,就要准确把握形势和大势,牢牢抓住江苏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高擎习近平文化思想旗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对江苏文化发展的殷切期望,把握住江苏文艺高质量发展的诸多战略性有利条件,提振全省文艺界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增强各方面的发展预期。鼓足干劲,就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着力形成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优良作风,树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在符合新发展理念、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坚持正确政绩观的前提下,在抓好文艺领域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看准了就抓紧干,一级带着一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勇挑大梁,就要立足文艺文联工作在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责任,展现应有担当。立足党中央赋予文联的职能定位,坚持文联的政治属性,肩负起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和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重要职责,把“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文艺创作”深度贯通起来,带着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贯穿到文艺创作生产各环节,努力做好“两地”建设主力军,交出江苏文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的好答卷。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全面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尤其是与文艺文联相关的任务要求,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切入点和发力点,切实发挥好文联职能优势,积极融入文化强省建设大局,全力打造文艺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江苏样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文艺力量。

省文联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协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同志交流了学习收获与体会。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