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省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3年09月02日09:59
9月1日上午,省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通报了省文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全面总结省文联开展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9月1日上午,省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通报了省文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全面总结省文联开展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常胜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黄继鹏作点评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文联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抓紧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抓实调查研究、坚持干字当头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坚持深查实改抓好问题检视整改、坚持严实作风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常胜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

会议指出,经过4个多月的主题教育,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站稳了人民立场、厚植了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了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不断领悟、逐渐升华的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抓问题整改落实,理出长期的工作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要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在强化执行上见真章,在推动落实上动真格;要把好的经验做法传承下去,用制度机制固定下来,确保各项工作常落实、见长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葆清廉政治本色,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黄继鹏作点评讲话

黄继鹏指出,省文联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推动发展有力有效、检视整改动真碰硬。下一步,要持续在抓好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持续在抓好整改整治上下功夫,做到“固化于制”;持续在抓好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做到“实化于行”,希望省文联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饶维东处长到会指导。省文联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