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幕!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2023年03月27日10:21
3月2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开幕。

3月2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开幕。

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常斌,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袁小平,中国视协副主席李春良,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长远,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福建省广播电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杨懿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工作者以及福州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高校有关负责人、大学生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晚会创新形式,以“放飞梦想”青春歌会为主线,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关凌、影视演员王晓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持人曹一楠、福建师范大学陈翰如联袂主持。

白岩松、张凯丽、廖昌永、王宏伟、郑强、林占熺等20余位电视文艺工作者、行业代表和福建省高校的3000余名学生汇聚一堂,在“我的青春梦”“我的奋斗路”“我的家乡情”“我的毕业歌”四个篇章中,用激情旋律唱响时代赞歌,用励志演讲诉说奋斗故事。侯京健、曹磊、夏德俊、潘禹共同演绎的《圆梦新一代》唱响热情洋溢的青春之歌;丁柳元、张克钒演唱了新时代原创校园歌曲《奔跑》;张凯丽深情朗诵了音诗画节目《桂·梅》,将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献给“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精彩纷呈的节目全方位、多视角展现青年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把青年人勇敢追梦的青春正能量传递到每个人的心中。开幕式晚会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届大学生电视节以“奋进青春 强国有我”为主题,坚持以“大学生欣赏、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色,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上,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时代华章,展现新时代、新征程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25日至26日,主题论坛、“启航”大学生创作扶持、“精品大师课”电视艺术家高校面对面、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闭幕式盛典等主体活动将陆续举办。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