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3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江苏省文联作交流发言
2023年03月27日08:51
3月21日-24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江苏省文联承办,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联协办的2023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工作部署,3月21日-24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江苏省文联承办,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联协办的2023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在无锡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水家跃,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致辞,无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主持。139名来自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产行业文联和副省级城市文联的有关领导和组联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119名全国基层文联的主要负责同志在线参会。

2023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诸迪在讲话中就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国文联年度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全面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文联“两个优势”,聚焦重点任务,以创新举措破难题、求实效,推动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全国文联“一张网”“一盘棋”工作新格局,蹄疾步稳推动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主持会议

水家跃对与会代表表示热忱欢迎。他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在无锡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文联对江苏文联、文艺工作的关心和厚爱,希望中国文联一如既往对我们的工作加强指导。全国文联的同仁们欢聚一堂,交流经验,这是江苏省文联向兄弟省份加强学习、交流互鉴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开拓视野,创新思路,提升水平。

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水家跃出席会议并致辞

江苏省文联、无锡市文联等12家单位作大会发言。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以《聚焦高质量发展 着力文艺精品创作》为题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何超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对2022年度《文联工作通讯》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江苏省文联等13家单位获此殊荣。

与会领导与2022年度《文联工作通讯》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受表彰单位代表合影

培训班上,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王娟就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做好网络传播,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以“弘扬时代精神,尊重艺术规律——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起”为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学员还前往宜兴民间艺术精品创作成果展、新文艺群体集聚区、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区以及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学习交流。

2023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暨组联干部培训班结业式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效果很好,收获很大,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工作交流和今后进一步合作的平台。

责编:王紫荆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