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信长星许昆林会见第四届“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和江苏社科名家
来源:新华日报   2023年01月30日09:32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会见第四届“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和江苏社科名家并颁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会见第四届“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和江苏社科名家并颁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紫金文化奖章”和江苏社科名家是我省宣传文化领域最高荣誉奖项。经过评选,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叶弥、刘灿铭、陆庆龙、李鸿良、罗周第四届“紫金文化奖章”,授予丁帆、双传学、吴康宁、洪修平、夏锦文第四届“江苏社科名家”称号。他们坚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致力于创作、表演、研究、传播,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成果丰硕,为全省文化文艺事业、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与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视文化建设的生动故事后,信长星指出,江苏是一本厚重的大书,文化灿烂、底蕴深厚,“文化苏军”在全国有影响、有地位,今天获奖的各位文化名人名家,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领军人物。希望全省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文化自信,坚守人民立场,守正创新、勇攀高峰,切实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征程、讴歌新奋斗的重大使命,深刻反映发生在江苏大地的中国巨变,生动描绘江苏人民砥砺奋进的精神图谱,深入研究解决事关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传世之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文化文艺事业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全社会都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共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让江苏的文化星空更加灿烂。

当天,“紫金文化奖章”获得者和江苏社科名家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会上讲话,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精品立身、守正创新、德艺双馨,推动江苏文化文艺事业、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副省长徐缨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